close

為了不要讓觀眾說我一直敷衍他...

所以我要來認真寫一下小琉球食記...

但是...我覺得小琉球的食物,其實也沒有多特別啦!!!

 

我們趁著雨停片刻,到小琉球市區閒晃一下...

原本只是打算去買拖鞋,結果經過了香腸攤,吳小黑就說想要吃香腸

所以我們買完拖鞋以後就回過頭去買香腸...

 

靠近一看,原來是有名的鄭記香腸...

IMG_5548.JPG

 IMG_5549.jpg\

 

有很多節目都來訪問過喔...

 鄭記香腸

 

他是無斬無節香腸...

鄭記香腸 

 IMG_5551.JPG

 

他有名的是黑胡椒口味...

可是老闆說...黑胡椒口味,請等20分鐘...

所以我們當下決定,請給我們4根原味的...

IMG_5555.JPG 

吃了以後有點小失望,沒有想像中好吃...

難道原味真的跟黑胡椒口味差那麼多嗎?

 

 

第二天,雨停了,是個大晴天...

所以我們就騎著機車開始我們的環島之旅...

 

經過了山豬溝,看到了步道...

因為剛走完美人洞步道,再加上炎熱的天氣...

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表示...不想要再走步道了...

當大家準備要離開時,看到了有名的允好嘉咖啡,當下又馬上騎車回頭

 

他們家最有名的是扛霸香腸...有加蒜苗,不加防腐劑...

IMG_5654.JPG

IMG_5659.JPG 

IMG_5666.JPG

 

吃起來會有一點點辣辣的,比前一天的鄭記香腸好吃100倍阿...

當下真想跟老闆說...再來一根!!!

IMG_5667.JPG

 

吃完香腸以後,我們又接著點他們家另一個有名的...

全台唯一的...黑糖霜淇淋...

小琉球特有的黑糖霜淇淋

 

可以選擇綜合或單純黑糖口味...

既然他的黑糖霜淇淋是全台唯一,那當然要選黑糖口味嚕...

小琉球特有的黑糖霜淇淋 

 

不知道是因為賣的速度太快還是怎麼樣...

覺得他的味道不錯,但是綿密度不足...

有點太水,導致霜淇淋融化的很快

還有人才剛接過霜淇淋,冰就當場跌倒在地...

苦主的霜淇淋...

IMG_5668.JPG

 

離開小琉球的當天,我們11點半check out之後

就跑去網路上介紹的二代水餃吃午餐...

南犬就是在那裡碰到了他的菜...可是他是孬種,不敢搭訕...

IMG_5711.jpg

 

價錢跟台灣本島差不多...

IMG_5712.jpg

 

酸辣湯

IMG_5715.JPG 

 

水餃...

很大一顆...可是他規定點水餃都至少要點10顆...

所以吃起來還蠻飽的...

IMG_5716.JPG 

IMG_5717.JPG 

IMG_5719.JPG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開始要執行觀光客的重要任務-買名產...

我們又繞回小琉球市區買魷魚片...

據說這一家也是美食節目介紹過的...

IMG_5735.jpg

 

阿婆堅持當場現烤現壓...他說,降子才會好吃...

IMG_5728.JPG

IMG_5729.JPG 

 

將烤好的魷魚放進去機器反覆壓扁...

堅持當場製作的魷魚絲

 

阿婆吃力的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漸漸地,魷魚變成了魷魚片...

堅持當場製作的魷魚絲

IMG_5730.JPG 

 

完成嚕...

IMG_5731.JPG 

 

我們原本總共要買11包...

但是阿婆說...請問你們要坐幾點的船? 11包大約要一個小時喔...

我們在那裡等了一陣子之後,因為還想要買其他東西...

最後只好選擇用郵寄的方式...

 

離開了阿婆的魷魚攤...

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在真饌海鮮旁...全台唯一小琉球脆捲...

發現桌上放了一長串台灣本島的宅配名單...

老闆看到我們以後,一邊包裝著脆捲,一邊很自豪的跟我們說...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喔...而且材料是用越光米..."

IMG_5727.JPG

 

脆捲的原始材料...

IMG_5726.JPG

 

小琉球脆捲也是堅持現場手工製作...

將液體的材料放進機器裡,壓製成薄片...

IMG_5720.JPG

 

然後趁著冷卻前,趕緊將薄片捲起來...

製作方法跟蛋捲很像,可是形狀與吃起來的口感卻大不相同...

IMG_5721.JPG

 

捲起來嚕...

IMG_5723.JPG

IMG_5722.JPG

 

完成品...

IMG_5724.JPG

 

小琉球脆捲有原味,海苔,咖啡三種口味...

可是當天沒有海苔口味...

我說我要每種口味各來一包...

結果南犬就笑我說...你真的很像觀光客ㄟ,啥都要買,還每種口味來一包...

笑完我之後,馬上接著說...我原味要5包,咖啡來2包...

換我笑他是標準觀光客...

想不到他竟然回我說... "我本來就是觀光客阿"

我們原本要9包原味,3包咖啡...

想不到老闆第一句話竟然也是問我們... "請問你們坐幾點的船? "

我們也是在那裡等到船快開了,只好跟老闆說...

你現場有多少就給我們多少吧...

最後,我們拿走了6包原味,3包咖啡...

 

這一次在小琉球吃東西最大的心得就是...

不管你買什麼都是要等,而且等的時間真是誇張的久...

所以如果要買名產,還是建議前一天先去預定會比較好...

才不會像我們這次一樣,最後不是改吃別的口味、用宅配,或是只好有多少買多少...

《真懷疑他們這樣子真的有辦法賺得到錢嗎? 》

回到台灣本島之後...

我們先在東港買了名產,再去市場買有名的旗魚黑輪...

再繞過去萬丹買有名的紅豆餅...

最後,再開車到潮州吃燒冷冰...

 

這是我第二次吃潮州燒冷冰...

第一次今年4月,跟我們醫師和同事去屏東收案時吃的...

他就位在某圓環旁...

那裡總共有兩間潮洲燒冷冰,但是其實都是同一個老闆啦...

兩間人潮都很多...我們選擇了比較新的那一間...

因為據網路上的說法,新的那家比較好吃...

IMG_5745.JPG

IMG_5746.jpg

IMG_5747.JPG

IMG_5748.JPG

 

燒冷冰...

IMG_5749.JPG 

 

牆上寫吃的祕訣是...

不要攪拌,從邊緣開始吃,湯圓先吃...

所以我們就在那邊翻來翻去,只為了找到那顆要先吃的湯圓...

IMG_5750.JPG

IMG_5751.JPG 

 

吃完燒冷冰之後,我們就邁向歸途...

 

寫完食記之後,我不覺得那兩天我們吃了很多東西阿...

為啥我阿姊說我們吃了太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