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每個禮拜都能夠像這個禮拜一樣~

上班兩天,休假一天...在上班兩天,休假兩天....不知道該有多好阿~

 

這個禮拜的開始,不是那麼令人開心~

最讓我不開心的事情莫過於我們的醫生質疑我的專業~

我們倆對一個門診的病人,心中認定適合的評估工具有所不同~

更精確的說...他認為這個病人是無病呻吟,想要拿一個殘障手冊~

所以想要用心理衡鑑的結果讓他打消念頭~

孰不知,我沒有採用他在轉介單上所寫的心理測驗工具,而是使用更加精確詳細的測驗工具

測驗結果雖然這個病人大部份的指標都還是在平均水準,但其中一個聽覺延宕記憶卻落在邊緣水準~

導致這個病人在門診跟他盧了很久 (我更懷疑他自己究竟是怎麼跟病人解釋結果,致使病人降子跟他盧)

 

門診結束之後,他跑來我辦公室跟我爭吵,為什麼我沒有幫他做他在轉介他上所寫的測驗工具~

縱使我怎麼跟他解釋,他一直堅持他的想法~

連學弟都跳出來解釋,他依舊耳朵很硬,怎麼都聽不進去~

他竟然還跟我說~"我從來沒有聽過有腦傷的病人做魏氏系統的測驗"

我們還跟他解釋說,像這樣一個40多歲,仍就能維持良好職業功能的腦傷病人,實在不適合做CASI、MMSE、CDR

CDR當初發展主要是針對阿茲海默型失智症的病人,所以用來評估腦傷病人實在不妥

結果他又出現他每次那一付死樣子~

 

某人:"那你告訴我哪一種測驗是適合的?"

我:"Luria"

某人:"吼~你根本不懂的意思...我只是想要有一個整體性的功能指標,看他是否腦傷...而且你們要看轉介目的,不是因為你們心理師研究上的興趣"

 

你問我問題,我就用我專業知識回答你...結果你根本沒有想要接納別人的意見~

 

這一次的爭吵讓我感到極度的不爽~

你們常說精神科是一個team work...

所謂的team work,是尊重彼此的專業,彼此相互合作來協助病人~

但是在這樣的過程裡,我看不到尊重彼此的專業~

"心理測驗"....難道你會比我懂嗎?

"Neuro"....我也不認為你的知識夠充足

 

我百分之百的相信周小玉說的...."我們沒必要為別人的經驗不足而負責任"

 

星期一真的是心情差到了極點,本來只想快點離開那個死地方~

當我在辦公室收拾東西時,吳媽媽突然衝進來說..."你們許X憲快昏倒了"

雖然久聞他身體不佳,但這始終一直都是一個謎~

我衝到護理站看...原來學弟在表演他早上再評估的病人,結果不小心被門上的鐵片割傷了

他臉色發白,人一整個頭暈攤平躺在沙發上,但是還一邊在那裏搞笑...

我們主任、吳媽媽、社工、護士、個管員....一群人在一旁圍觀,不知道是擔心還是哈哈大笑的表情~

學弟很擔心自己會暈倒或是失血過多而死~

我們主任在一旁說...你看,有很多人關心你ㄟ,看來你要請客了~

學弟:「.好,我請客,請主任來付錢~」

主任:「你還之道要我付錢,那就表示你沒事嚕」

 

我們主任跟護士檢查一下傷口之後,認為還是應該送去急診縫合~

學弟本來非常不想要去急診,我們主任說...

"不然我幫你縫也是可以啦,我們年輕的時候骨科之類的也是照縫,而且女生縫的比男生漂亮很多喔,只是我現在老了,眼睛花花"

學弟聽到以後,他馬上說...那我去急診好嚕~

所以我們病房的護士從病房推著輪椅上樓,讓我們護送學弟去急診~

去急診之前,學弟本來覺得很丟臉,堅持要把白袍脫掉~

我們主任說~沒關係啦,降子你在急診才會受到特別照顧阿~

結果坐輪椅去急診的路上,沿途就診民眾都一直在看學弟~

 

在急診,醫生看一看,本來覺得應該可以不用縫

但是我們主任擔心學弟回家以後傷口還會滲血,所以急診醫師檢查一下之後,表示不然縫一針就可以了~

學弟聽到縫合,又開始臉色發白,一付不想縫的樣子,最後被我們說服了~

 

不過因為只有縫一針,如果打麻藥,那就要痛兩次,問學弟說,不然不要打麻藥,降子一次就好~

學弟又再度臉色發白,問醫生說..."不打麻藥,會很痛嗎?"

醫生說..."不會啦,就像蚊子叮一下就好了"

學弟聽到以後只好勉強答應~

我們主任馬上又補一句..."我們這個心理師很焦慮ㄟ,我很怕他一縫完就昏倒,所以要讓他躺著縫"

所以醫師請學弟到內觀室,把鞋子脫掉,躺在床上~

學弟鞋子一脫,我馬上受不了衝到外面去大笑,護士問我究竟怎麼了~

"因為學弟的襪子破了很大一個洞,大拇指還在那裡晃來晃去"

 

醫生在幫學弟縫合的時候,學弟真的一付非常緊張的模樣~

我們主任擔心學弟會過度掙扎...醫生還開玩笑問主任說~需不需要約束~

最後我們當然沒有把學弟四隻約束,可是主任交代我們住院醫師跟護士要把學弟的四肢抓好,不要讓他亂動

醫生很快的一針就縫過去了~學弟很驚訝的表示...真的不太會痛ㄟ~

吳媽媽:「醫生不是跟你說就跟蚊子叮了一下一樣嗎?」

醫生:「我看我們再縫一針好了」

學弟:「醫生,我懷疑你剛剛跟我說縫一針是唬我的,你只是想要騙我縫合」

醫生:「你怎麼知道」

學弟:「醫生,你等一下,讓我有心理準備一下」

醫生:「我第二針已經縫完了,你不需要心理準備了」

學弟聽到以後,露出一個驚訝的表情,結果醫生又說..."等一下,幫你打一針破傷風"

學弟就一付很哀怨的樣子~本來不是說一針,結果竟然變成三針

 

等破傷風打完之後,學弟突然冒出一句...."不好意思,我的襪子破掉了~"

護士就說~你學姐在你進來的時候就發現了,而且笑得很誇張~

學弟:「這是我愛地球的證明阿,我每天走路上班,所以襪子都磨破了」

我:「這襪子是今天才破的嗎」

學弟:「當然」

吳媽媽:「因為我們今天才看到,所以他只承認今天,之前就一概不承認」

 

因為學弟剛割傷手指的時候一陣發暈,所以我們擔心他自己走路回家~

所以特地打電話請他老婆來接他,可是又怕萬一被他老婆發現他其實只割傷一根手指頭,不知道會怎麼樣

我們主任就一直交代他,回家之後要假裝很嚴重的樣子喔,還可以藉機讓他老婆幫他洗澡~

 

隔天早上來上班,學弟說....他回家以後,全家人就一付啥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真是哀怨阿)

 

學弟受傷這件事,雖然是一個很悲慘的事情,但是我也必須承認,因為他這件事讓我心情好轉不少呢~

我真是一個壞心的學姐阿~

 

 

最後附上在急診內觀室拍的照片

20100614277-001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