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上個月回家的時候就想要搭乘太魯閣好嚕~
但是怎麼樣都想不到,太魯閣號竟然遠比我想像得還要熱門~
星期五和假日時段幾乎都是訂不到票~

由於飲恨沒有坐到太魯閣號,所以立志這個月回家一定要一償宿願
這次特地挑了星期四回家,非假日~人總該要少一點了吧~
果然這次真的很lucky被我訂到嚕~

我在台北下車之後,先坐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候車室的小七買礦泉水~
當我買完礦泉水之後,我這個ADD,視線就完全被高鐵吸引過去嚕~
雖然高鐵已經開通一段時間了,但是我每次不是搭直達車,不然就是施行六分鐘快速換車法
根本沒有機會好好的欣賞台北高鐵~

我站在台鐵的後車室觀賞了高鐵一會兒~
心得是~台北高鐵站感覺還真是寒酸阿~不像其他高鐵站都那麼的氣勢磅礡~



偷偷摸摸拍完高鐵站之後,看到第四月台的電子告示牌寫著~14:30分自強號準點~
雖然我有點疑惑怎麼和剛剛出站的月台不一樣呢~
但是也沒有想太多,就下樓梯走去第四月台~
這時候,正巧有一台高鐵進站,我還很高興的欣賞著高鐵列車~
高鐵的列車和太魯閣號長得還真像呢~



高鐵列車開走之後,想說趁著火車還沒有來~
我來拍一下我的太魯閣號首航的電子時刻表好嚕~
當我再拍的時候,發現somethings不對頭阿~
14:30,"往高雄"自強號,準點~
高雄~高雄~高雄~~~~~~~~這表示,我跑錯月台啦~
看了我的手表~14:29分~
我很迅速的還不思索的往第三月台奔跑~

原本還想要拍太魯閣號帥氣進站的模樣~
但是當我奔跑到第三月台時,太魯閣號已經停穩在月台邊嚕~
因此我只能放棄拍攝太魯閣號帥氣的模樣~
只好等到羅東站的時候,在拍攝他黯然離去的模樣~

車子裡面,真的讓人感覺不愧是新車阿~
又寬敞,明亮,乾淨,完全沒有古代自強號的奇怪味道~
太魯閣號是號稱自強號的價格,商務艙的品質~
車身是用鈦鋁合金,感覺就很非常的高級
同時也有電子告示牌,會告訴你太魯閣號名稱的原由,介紹太魯閣號~
還有提供一些火車目前行駛的狀況,以及注意事項~



座椅就像和欣客運一樣,是沙發式座椅~



這個椅子坐起來真的很舒服呢~
更重要的是,整個空間非常的寬敞,可以把整隻腳都伸直直的喔~
長途坐下來,不會讓人感覺到屁股痛還有腳麻得不舒服~

至於杯座,太魯閣號的也有了一些些小改變~



長途旅程最重要的一個就是廁所~
因此上車一切安頓好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去廁所參觀~
原本想像如此等級的太魯閣號,廁所應該也會比一般自強號寬敞許多吧~
但是沒想到~竟然讓我失望嚕~空間還是一樣的小~
不過,跟舊的自強號的差別在於,太魯閣號多了幫小baby換尿布的檯子~
這對於媽媽們來說,是一個相當貼心的設置呢~



除了這個換尿布台有些不一樣之外,其他的基本設備都差不多~
但是,洗手台跟舊的自強號有些不一樣,乍看之下還會讓人誤認為是男生的小便桶呢~



不曉得是因為太魯閣號的車速比較快還是怎麼樣~
在廁所裡有設立一個標語,提醒大家在列車行駛當中,上廁所時要記得抓緊把手,以免跌倒~

而整個廁所讓我最疑惑的事情是~
上完廁所的衛生紙究竟該往哪裡扔~
舊的自強號在馬桶的旁邊會有一個類似垃圾桶的東西~
但是太魯閣號我卻怎麼樣都找不著~
最後在洗手台的下方發現了一個類似垃圾桶的東西~
只要把他往前拉,就可以丟垃圾了~
但是,難道他們不知道,洗手台離馬桶有多遠嗎?
看來他們是想要考驗旅客們的腰力~

搭乘太魯閣號在設施上的確會讓人感覺到很舒服~
另一個讓人感覺更讚的是,現階段是禁止販售無座位的車票
也會口頭上告知無票旅客是不能上車的~
我喜歡這個規定,因為我很討厭坐到人擠人的火車~
即使我有坐位,但是有時候旁邊站滿了人,也會讓我坐得很不安穩
更重要的是,我很討厭遇到下課時間,一群放學準備回家的學生們搭車~
因為他們總是會在火車上嘰嘰喳喳吵得要命~

不過雖然太魯閣號是禁止無票旅客搭乘,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一些無票的旅客硬闖太魯閣號~
今天就聽到一對母子的對話~

子:這台車無座的人是不能搭的ㄟ~
母:沒關係啦,管他的,反正才一站~

的確就現階段,要求無座位旅客禁止上車的確很難
因為,台灣人並沒有那麼有良心~
除非,你很明確的告訴他們,這麼做的話會有什麼危險~
可是,即使降子,還是依舊會有人硬闖~
因為,台灣人也沒有那麼怕死~
除非,台鐵降子告戒了大家,然後真的有人因為降子受傷了~
那麼才會有人真的怕死~
但是,其實我也不知道台鐵為啥要降子規定,也不知道究竟會有啥危險~
所以,大家就繼續硬闖吧~

太魯閣號之所以會快,主要是因為他是傾斜式列車~
他能夠在彎路的時候保持某種程度的速度~
但是經過今天降子坐下來,也感覺到此種列車的缺點~
那就是,列車在經歷彎路的時候會晃得特別的厲害~
由於小女子我向來就是對於搖晃特別的明顯~
因此,小時候每次要外出遠足時,都是簡爸爸做功課的時間
"研究各種避免暈車的偏方~"
我的最高記錄是~從中原大學到南崁北之家做義工時,下車開始暈車狂吐~
根據我超級敏感的小腦告訴我~
太魯閣號在行經瑞芳-雙溪一帶的時候會搖晃的特別的厲害呢~
看來我下次再次搭乘太魯閣號的時候,我一定要好好發揮我的睡功~
讓我一路從台北睡到宜蘭吧~

太魯閣號的速度真的是很快呢~
平常台北到羅東通常需要一個半小時至兩個小時才會到達~
沒想到今天竟然一個小時初頭就到達了呢~
在羅東站下車以後,不忘要拍太魯閣號黯然離去的模樣~
為了怕丟臉,趁著沒有人注意我的時候
偷偷摸摸很迅速的用我的小夏把太魯閣號的模樣拍下來~

     






最後是有獎徵答時間~
今天在太魯閣號上發現了兩個很有趣的東西~
請大家看照片猜他們是什麼東西~
獎品日後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