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待了兩年~

 

第一個吃到的食物,是筠儀的媽媽早餐帶我去吃陽春麵

沒錯...台南人傳統習慣早餐喝牛肉湯,嘉義人則是習慣吃陽春麵~

除了陽春麵之外,其他令我難忘的美食包括有...

 

民族路的韓城麻辣滷味...這是每次加班或是運動過後的晚餐

老闆娘非常的熱情...

所以即使民權路上就有一間韓城魯味,可是我還是堅持一定要騎車去垂楊路買

 

嘉中附近的貓尾巴麵包店...應該也是在垂楊路上

每天只要到三、四點,就會有一堆貴婦在裡面挑麵包

貓尾巴的草莓蛋糕非常好吃,蛋糕表面滿滿的草莓,連夾層裡也是滿滿的草莓

 

聖馬民權院區對面的雞肉飯~

雖然不及微笑雞肉飯有名,但是卻是陪伴著我度過沒有機車時的日子

 

醫院附近某條巷子的阿婆水晶餃

阿婆每天下午推著車子出來賣水晶餃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攤子,但是生意非常的好,有時候還會買不到~

每次只要去公差去中埔幫中輟生做諮商回來的路上,一定都要特地過去買幾盒水晶餃回醫院

 

嘉義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但是我已經離開嘉義太久了

有很多已經忘記店名叫什麼,他究竟在哪個位置~

但是接下來要講的這家店,可是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呢~

就是位在民生路上的-黑皮漢堡肉圓~

 

前一陣子看到被遠調到嘉基支援一個月的胖子同學,看到他在臉書上說去吃了這家店~

真是深深的勾起了我對這家店的懷念

後來感謝好心的胖子同學,特地從嘉義帶回來給我解饞~

 

當初在嘉義的時候,他還只是一家小店,沒想到現在已經變成地方特色小吃~

外帶的袋子,也從普通的紅色塑膠袋,變成漂亮的紙袋

DSCF4287.JPG 

 

精心設計過的名片...

DSCF4291.JPG 

 

DSCF4292.JPG

 

我以前都習慣吃漢堡肉圓,再加上一碗便宜的魚丸湯

偶爾想要奢侈一下,就喝豬血湯或四神湯

他們家的肉圓跟台南的肉圓很不一樣,外皮是用炸的~

內餡的材料也非常的棒,有滷蛋,筍干、香菇,還有一些肉~

所以經常只要吃一顆肉圓就會有飽足感嚕~

 

其實,我只要有漢堡肉圓就有飽足感嚕~

沒想到胖子同學真的非常佛來心,還買了巨無霸海鮮肉圓

這可是我連吃都沒吃過的呢...70元,可以買一個便當ㄟ~

 

這麼難得的一刻,當然要拍照紀念嚕~

看到了嗎? 果然是巨無霸 (忘記要放比例尺嚕)

DSCF4284.JPG 

 

把外面的酥皮撥開,可以看到滿滿的內餡~

裡面的內餡有:滷蛋、火雞肉、干貝、蝦子、香菇、芋頭....

DSCF4289.JPG

 

胖子同學還有買了豬血湯跟芋頭排骨酥湯 (聽說這是胖同學的最愛)

可是因為我們吃得太高興了,來不及拍照~

 

聽說,他們家的東西可以宅配~

決定下次回家的時候來宅配回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