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班上的風波太多~
大家在彼此猜忌,擴展領土~
有個人因為做錯了一件事,現在有點不被大家諒解與被孤立~
身為局外人的我,冷眼理性的看待這一切~
不屬於任一領土的士兵~
這段時間,我不斷地告訴那個做錯事的人~
要學著長大,要讓自己成熟一點~
今天,他問我了,什麼是"成熟"?
大學時代一位兇狠的老師也曾經問過我們
覺得一個成熟的人格應該是什麼樣子~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具體的描述~
但是現在我的答案是~
能夠為自己的人生,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
能勇於去面對未知,勇於去選擇與冒險~
但也能夠承擔自己選擇或犯錯之後的後果~
懂得從錯誤中去學習~
懂得去覺察自己的感覺與想法~
也能夠去同理與接受別人的感受和想法~
兩個人的時候能夠過得很快樂~
但也懂得去享受一個人生活的自在與孤獨~

或許,在我的人生歷練愈來愈多時~
我對於成熟的描述也會愈來愈多~
我們都還在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成熟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