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自己",是王小宏間隔一年半後再度推出的新專輯
在這一年半中,王小宏也算是有了很多不同的人生體驗~
除了拍攝了李安的"色‧戒"之外~
也重新體驗了人在地球上是很渺小的
因此,"改變自己"這首歌就這樣創造出來嚕~
Change my ways這張專輯的第一首主打是"落葉歸根"
"落葉歸根"這首歌的確是會帶領人們回到民初時代的意境之中
同時也包含著幾分惆悵,就如同秋天的落葉一般~
但是,就整張專輯來說,事實上我更喜歡"改變自己"這首歌~
在專輯發行之前,就在王小宏的官方網頁上聽到這首歌~
那時候真的讓自己印象非常的深刻~
非常非常的喜歡,讓我想要一聽再聽~
事實證明,比起古代人,我更喜歡當現代人~

"改變自己"這首歌王小宏主要想要強調的是"環保"這個議題~
感覺得出來,王小宏對於環保議題相當的重視
在我高中的時候,王小宏也曾經寫了一首歌"Nature"
這首歌也是在表達大地所賜與人們的恩惠,我們應該要重視與珍惜~
(阿~糟糕,不小心洩漏自己的年紀嚕)

我覺得"改變自己"的歌詞寫得很棒喔~
讓我想起當初我們家族治療老師對我們說的話~
"所謂的改變並不是要全部推翻,即使加入一點點不同,也是改變"

"改變自己"的歌詞是這麼寫的~

作詞:王力宏  作曲:王力宏

今早起床了 看鏡子裡的我 忽然發現我髮型睡得有點Kuso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力量也能改變世界

最近比較煩 最近情緒很Down 每天看新聞都會很想大聲尖叫
但髒話沒用 大家只會嫌兇 我改變自己 發現大有不同

新一代的朋友 我們好好的加油 大家一起大聲的說 Na Na Na Na Na

我可以改變世界 改變自己 改變龜毛 改變小氣
要一直努力努力 永不放棄 才可以改變世界 Come On 改變自己

今早起床了 覺得頭有點痛 可能是二氧化碳太多 氧氣不夠
一點點改變 有很大的差別 你我的熱情也能改變世界

寫到這裡,又讓我想到"日劇~我們的教科書裡,志田未來詢問他們老師的問題~
"我們可以改變世界嗎?"
我還沒告訴大家結局吧~
為了不要當地雷者,大家還是自己去看吧~

在"改變自己"這首歌的MV裡,王小宏也嘗試做了改變~
他在MV中組了一個Band~
主唱是他,鼓手是他,吉他手也是他,Bass手也是他
不僅僅戴上耳環,還帶了舌環,刺青~
覺得不該讓自己侷限在框框裡面

以下就是我在YouTube找到的MV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_0zD8aM52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