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自己就像河經裡的苦行憎~
為了追尋一個理想之地,走訪各地~
只是苦行憎是為了找尋能夠洗淨人類心靈的河流聖地~
而我~卻只是為了一碗熱騰騰的石鍋拌飯~
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就像著了魔一樣,極度的想要吃石鍋拌飯~
熱騰騰的石鍋,將白飯、蘿蔔、荷包蛋以及醬料拌在一起~
在外加一些些的鍋巴~
想到都覺得太美味了,口水都快要流下來嚕~
沒有吃到還真是渾身不對勁呢~
對於毒品使用者來說,他們對於毒品也會產生一種craving的感覺~
也許就跟這個差不多吧~

我同學傍晚的時候在研究室研究宮的精采片段~
看著看著,他也突然很想要吃石鍋拌飯~
學妹說,醫學院地下室有賣沒有石鍋的石鍋拌飯,據說還ok~
學妹說他們正要去買~
想說等學妹回來,看看他的賣相好不好再決定要不要去吃~
沒想到學妹回來嚕~他說今天沒有石鍋的石鍋拌飯沒有賣~
只好跟同學決定去校外找尋石鍋拌飯~
其食醫學院後面就有一家高麗館~
但是因為它的價位偏高,所以決定去很久以前吃過的某家評價韓式拌飯~
騎著我們小五十,從醫學院來到前鋒路~
沒想到,平價的韓式拌飯早已經人去樓空~
現在已經改成麻辣燙嚕~
同學想到還有另一家,價位再高一點,但是也還可以接受的店~
於是我的小五十馬上掉頭,從前鋒路又來到林森路上的大長今~
自從韓劇大長今上演之後,有愈來愈多韓國餐館都叫大長今~
感覺有點沒有創意呢~
就降子~我的小五十,從林森路二段騎到一段~
並沒有發現大長今的蹤跡,可是又記得沒有在這麼後面~
所以又掉頭再從林森路一段又騎回二段~
這時心中深切的感受到所謂忠孝東路走九遍是啥樣的感受~
後來我眼尖的同學眼睛一閃,看到大長今嚕~
不過~今天沒有營業~
今天究竟是啥日子阿,已經是第三間嚕~
真心的覺得自己還真像苦行憎~
最後同學怒了,決定耗出去~
我們兩個就又回到了醫學院後面~
決定去吃東豐路的高麗館~
高麗館,還是一樣貴,但是人還是一樣多~
我們走進去時,一樓已經都沒有位置了~
服務生領著我們到二樓~
那時候二樓已經有一桌客人在烤肉,高興的喝著啤酒~
我們就坐在這桌客人的前方~
仔細一聽,發現那桌客人是日本人呢~
這種場景就像是日劇中,大家下班以後在小酒館裡吃飯喝酒的模樣~
後來,又上來了一群人~
我同學看看他們,就馬上告訴我~
這群人也是一看就像是日本人~
後來也是仔細偷聽他們說話,真的也是說日文呢~
下樓結帳時,一樓也坐了一桌韓國人~
這家店,果然外國人還是一樣很多~
記得研一剛開學時來過一次,那時候我們隔壁桌也正好坐了一群韓國人呢~
不過韓國人都喜歡來的韓國餐館,應該就表示夠道地吧~
只可惜,真的是偏貴,一個石鍋拌飯要150~200~
可憐的窮學生,最後敗給了craving~

突然很懷念中原的日子~
台南的小吃店超級多,但是變化很少~
不像在中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料理可以吃~
在中原附近,至少就有三四家店有石鍋拌飯~
重點是~便宜~~~

中原~我的母校阿~你知道我有多麼多麼的懷念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