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難得放假,我當天一睡醒,就接到電話約我去東山玩耍
就醬子,我迅速的盥洗,然後一路開上高速公路直奔東山
我們的第一站就是直驅丹品咖啡吃午餐
沿途我們一路經過了熱鬧滾滾的關子嶺溫泉商圈,然後又繼續往前經過了水火同源~
開到我們實在是很難相信前面還會有店家~
最後...我們在看到一個步道的指示牌中轉彎往上開 (我還很疑惑的問我同學:步道可以開車嗎?) 
沒想到...我們竟然到了ㄟ !!!















我們到丹品咖啡的時間大約12點初,老闆正在整理花圃,老闆娘和女兒們在店裡聊天玩耍~
整家店空盪盪,我們就是他們當天的第一批個人~

雖然天氣很冷,可是為了看風景,我們還是選擇戶外的位置坐下來
老闆娘也拿了那邊的照片供我們觀賞 !!!
我們三個人,分別點了牛肉火鍋、肉骨茶火鍋,還有我最特別的牛肉河粉 (一直吃火鍋真是太沒創意嚕) !!!

我同學說,網路上看到人家說這裡的爆米花很好吃,但是僅在非假日提供
228,究竟是算假日還是非假日呢 ???
但是老實說,當天的個人數其實也跟非假日差不多啦 !!!
我同學要我去問老闆娘當天究竟有迷有爆米花可以吃,老闆娘笑笑的回答我說,可以低~~~
當老闆娘把爆米花送來的時候,整間店唯一的另一桌客人的小朋友,很大聲的大喊~ "哇~~~為什麼他們有爆米花??? "
哈哈~當然是因為姊姊長得可愛嚕~ (其實我很想這麼回答)

結帳前,我同學一邊跟老闆買咖啡,一邊跟老闆問起老闆很多咖啡相關的知識~
咖啡豆尚未成熟的時候是青色的,當成熟之後會逐漸轉成紅色~

這個是從老闆給我們看的照片翻拍下來低 ↓


老闆很熱心的給我們看尚未脫殼的咖啡豆~
未脫殼的咖啡豆是黃色的,形狀有兩種~
一種就是一般模樣的咖啡豆,而另外一種長得就很像黃豆,他有一個特殊的名稱,我忘記嚕~
老闆說,那是因為咖啡樹的營養不平均,導致那咖啡豆無法分化成兩半
形成的比例很低,大約只有2%,這種咖啡豆比較濃
在印尼一帶,有特別在賣這種咖啡豆
但是台灣因為人工昂貴,所以就沒有特別挑出來~

一般的咖啡豆 ↓


營養不平均所產生的咖啡豆↓


老闆還告訴我們,咖啡的採收季節有四個月~
大約是每年的10月~1月~
好可惜,我們本來想請老闆帶我們去看咖啡樹的~
只是~~~咖啡竟然已經採收完嚕~


離開的時候,我們還發現老闆種的牡丹花 (??) 
其實我不知道這是啥花,只是我同學很堅持是牡丹
我同學還問我說~難道,你該不會認為他是高麗菜吧 !!!
廢話,我當然知道這不是高麗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