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中,我同事說有一個家屬很急著找我~

家屬:簡心理師你好,我是XXX的家屬,你昨天有打電話來跟我爸爸約評估的時間,但是那個時間我們可能沒有辦法,所以想要跟你改一下評估時間~

Me:恩,好阿,那請問你們什麼時間比較方便呢?

家屬:請問可以10號以前嗎?

Me:(翻翻我的行程表) 不好意思,我們10號以前所有的時間都已經排滿了ㄟ~

家屬:那~~~,我們13號要回診,那是不是可以排在同一天呢?

Me:(又翻一翻我的行程表) 那天的話,我可以幫你排在下午三點半~

家屬:因為我們在開早餐店,所以下午那個時間我們正好需要休息ㄟ~

Me:這樣阿,那如果跟原本一樣約31號,但是我幫你調到早上10點半,請問可以嗎?

家屬:不好意思,那時間我們去可能會來不及ㄟ !!!

Me:喔~這樣子阿,那....24號早上9點的病人剛剛打電話來換時間,還是我幫你換到那時間~

家屬:可是....我們早上開早餐店ㄟ,那時間在做生意

Me:既然這樣,那我們可能只能維持在原本的時間,就是31號的下午2點嚕~

家屬:不好意思,你也知道那時間我很需要休息,你也知道,人很累的時候,開車很危險 !!!

Me:(肚子裡一把火快要燒起來了) 那不好意思,我們評估的時間就是9點、10點半、下午2點和3點半,請問你想要哪一個時間呢~

家屬:喔....這樣阿,可是這樣我也不知道ㄟ~

Me:(忍住想要翻桌的怒氣,在心中不斷地os....所有的時間都不行,那你還要我們醫院怎樣)

家屬:唉阿....,你也知道,老人家不太好帶去,我們工作又沒有辦法~

Me: ....................

家屬:拜託一下啦,就麻煩你體諒我們一下,可不可以給我們10號以前的時間~

Me:(火已經燒起來嚕) 沒有辦法,如果你們真的想要的話,只有11號的下午3點半,如果再不行,我也沒有辦法~

家屬:喔~,好,那我去跟我媽媽商量看看 !!!


掛完電話之後,我開始怒罵給我同事聽~
不過看起來,我還是一個很孬,而且很容易心軟的心理師~
我果然是太好講話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