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對於老人的評估已經愈來愈熟練了~
也算是愈來愈喜歡做老人 (當然還是比不上小朋友啦~)
覺得做老人有幾個好處...

1. 通常老人家裝病的很少,你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他們就是真的退化嚕~

蟲子妹:伯伯...你知道小孩和矮冬瓜哪裡不一樣嗎?

伯伯:不一樣阿,小孩是人,矮冬瓜是冬瓜阿,當然不一樣阿!!!

蟲子妹:那伯伯...你知道什麼是矮冬瓜嗎?

伯伯:矮冬瓜就是冬瓜阿...

蟲子妹:伯伯,我跟你說喔,矮冬瓜就是^*%&^$%#^ (很努力的解釋),那降子伯伯你知道什麼是矮冬瓜嗎?

伯伯:就是冬瓜阿...

蟲子妹:*($%#$%@ (又再一次很努力的解釋)

伯伯不帥的中年兒子:%^$&@#%$@^ (也加入的幫忙解釋的行列)

伯伯:矮冬瓜就是長得很矮的大人

蟲子妹:對對對,就是降子,伯伯你好棒喔,100分喔~~~ 那伯伯我請問你喔,小孩和矮冬瓜哪裡不一樣阿???

伯伯: (笑得很燦爛) 小孩是人,矮冬瓜是冬瓜

蟲子妹:...... (我也不想要再解釋下去嚕,伯伯我相信你不是裝的)


2. 這些老人家其實非常好哄,就跟小孩一樣~
有許多到了這個年紀,身體不好,行動不便了,記憶力不好了,有許多事情都無法做
他們常會覺得自己是一個沒用的人,他們都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不可能變得多好~
但是有很多你像他們微笑,他們不管怎麼樣,也會回報給你一個真心的微笑
並且會再評估過程中相當相當的認真~就像一個好學生一樣!!!
而當他們有好的表現時,你很高興地稱讚他們做得很棒,100分
他們會用更燦爛的笑容來回報你!!! 這個部份就跟兒心裡很多的死小孩完全不同嚕 !!!


3. 有很多老人家其實都非常的熱情,而且即使得了Dementia,媒人的個性還是不變~
今天做了一個老人家,平常在家裡常說了馬上忘記,怎麼說都說以前古老的事情~
搞不清楚女兒到底結婚了沒~
孫子和曾孫的名字常常記不起來,還會把孫子誤認為女兒~
婆婆今天看到我,非常熱情的要幫我作媒人!!!
他兩個兒子趕緊在旁邊跟他阿母說,搞不好人家醫師有男朋友ㄟ~
但是婆婆阿...你確定要幫我作媒人嗎?
你確定你要介紹的人"現在"還沒有結婚嗎???


雖然做老人很有趣,但是其實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

1. 當老人失智愈做愈多,我常覺得自己跟那些老人家們愈來愈像~
我和我大學同學在同一間辦公室內,我們最常做的事情,就是互相笑彼此忘東忘西,跟那些老人家沒兩樣~
其實我也覺得,我以後老了以後一定會有Dementia
所以我們朋友們,當我成為失智老人時,你們記得有空要多來看看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