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10分,我匆匆忙忙吞了一個三角御飯團和一杯提神的Latte

拿起了課本往學校走去

因為投影機壞了,原本2樓的教室被臨換到4樓

我喘吁吁地一步一步踩著階梯往上爬

兩名手中拿著心理學課本的學生,一邊急急忙忙的往樓上衝,一邊抱怨著課務組更換教室的公告貼得太不明顯

害他們現在才發現...

 

我緊跟在學生的腳步後面

沒辦法....誰叫我老人家走得慢

 

這兩個學生很驚訝的發現教室裡竟然空無一人

當他們驚訝的同時轉身看到了我

他們露出另一個更驚訝的表情看著我... " 請問你是代課老師嗎? "

 " 是的,因為顏老師出國了,他請我來代課 "

" 天阿,我還以為代課老師是剛剛那個男的ㄟ,你真的是代課老師喔,好難相信喔!!! "

學生說完這句話,我們就看到一名戴著眼鏡的中年男子往我們身邊走過 !!!

 

我站在講台上,又有人說詢問...

" 老師,你真的是代課老師嗎? "

os: 我不是代課老師,那我是來耍花槍或買膏藥的嗎?

 

下課之後,我沿著籃球場的邊緣慢慢地走回我們醫院

又聽到場上正在上體育課的學生,看著我手上拿的課本討論著

" 心理學....他是老師? "

 

我記得我第一次踏進我們班的時候,我們班瞪大著眼睛問了我同樣的問題

" 他就是心理學老師喔? "

 

大家對老師的印象就是是什麼?

就是啥模樣才是大家認為老師的樣子呢?

還是我下次要穿個套裝,踩著高跟鞋去上課,將子會不會比較有老師的模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