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四,跟簡媽媽吵架和好之後...

善解人意的二姊夫開著車帶著我們外出散心...

 

因為我們家二姊姊答應要幫他同事買金棗

所以我們先去了橘之鄉的蜜餞形象館...

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很久了,但是我倒是第一次去

這地方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

雖然地方很小,但人潮不少!!!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DSCF2138.jpg

 

這裡面販售的東西,其實只要你要求都是可以試吃的

所以我們在裡面試吃了各式各樣的金棗蜜餞,還有果醬!!!

最後我們幾個人就橫掃了三罐乾金棗,很多包冰鎮的金棗蜜餞,還有三罐酒紅李子醬

原本是想要買蜂蜜柳橙醬,小姐很豪邁的拿了一整包的牛舌餅要我們沾果醬吃

但是試吃之後,覺得蜂蜜柳橙醬有點甜...

小姐說,蜂蜜柳橙醬主要是泡茶時可以用來提味用

後來我們又試吃了酒紅李子醬,我跟我們家姊姊都很喜歡

不會很甜,酸酸甜甜的味道!!!

重點是,小姐說他含有豐富的鐵質,可以補血,對女生的身體很好喔~

所以我們家又橫掃了三罐回家!!!

主子好像應該也去買一罐回家....等小綠回家的時候,歡迎你去我們家吃簡媽媽的那一罐喔!!!

 

小姐用一個很漂亮的手提紙盒裝酒紅李子醬

DSCF2183.JPG

 

用玻璃瓶裝起來的小小一罐果醬,220g

DSCF2177.jpg 

 

上面有一張小紙條教你這果醬可以怎麼吃

DSCF2181.JPG

 

離開了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之後,我們決定去金車蘭花園瞧瞧~

中途還不知道該怎麼走,特地繞到阿姨家去問路

其實我一直在懷疑,我們原本應該是要去金車酒廠才對~

只是不知不覺就看到了蘭花園的指標,然後又不知不覺開到了蘭花園,所以就走進去了...(哈)

 

金車蘭花園的外觀沒啥特別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種花的溫室~

可是裡面也依舊很多人...看起來就是很多觀光客 (os: 難道你們不算是觀光客嗎?)

 

一進去,第一個看到的植物是跟蘭花園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仙人掌

很多仙人掌

 

還有很可愛的袋鼠花...

我很想搬一盆回家,可是簡媽媽說這個要用吊的,我們家沒地方可以吊

袋鼠花

 

裡面真的是滿滿各式各樣的蘭花

DSCF2143.JPG 

 

DSCF2145.JPG

 

DSCF2147.JPG

 

DSCF2149.JPG

 

DSCF2150.JPG

 

這是我們家二姊姊點名喜歡的蘭花

我二姊最喜歡的蘭花

 

這個蘭花叫超級台灣阿嗎,是台灣自己培育的

據說他還有出國比賽得冠軍ㄟ!!!

超級台灣阿媽

 

看到這個就不難想像他為啥會得冠軍

同一株蘭花苗上,竟然能開出這麼多朵的蘭花,真的很厲害

超級台灣阿媽

 

超級台灣阿媽就跟我的手掌一樣大呢~

台灣的農產技術真是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阿!!!

超級台灣阿媽

 

這個蘭花也長得很漂亮,有一種淡雅的感覺,我喜歡這個!!!

這個蘭花很漂亮

 

DSCF2164.JPG 

 

裡面除了有已經開花的蘭花之外,還有很多蘭花苗可以買

全部都是蘭花苗 

 

 

逛完了金車蘭花園之後,我們就去參加煩人的social餐會~

吃完飯之後,簡爸爸說要去四結福德廟"鈴鈴"....其實我不知道國語的正確說法是啥~

 

雖然已經是晚上了,抬頭看土地公依舊充滿的威嚴!!!

四結福德廟

 

四結福德廟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帶著我們家二姊姊和二姊夫在廟裡走一圈!!!

大殿前面有一個許願池,我跟我二姐姐都掏出零錢許願~

我很厲害呢,連投中兩個許願的鐵盤,分別是...財源滾滾和喜愛成雙

而且都是丟一次就中了呢 ....我們家二姊姊一直在旁邊稱讚我很厲害呢!!!

土地公公快來保佑我吧...

許願池

 

這是土地公廟建造起來前四周的模樣

就是很多田,然後土地公廟座落在田邊,保佑著農家們

土地公廟建造前的模樣

 

以前的土地公廟只是一間小小的小廟...

簡媽媽說,以前去這裡拜拜還要彎下腰才可以進去呢!!!

以前的土地公廟 

 

在2、3樓分別可以摸春牛和摸虎爺....那天我和周小玉可是把他們都摸透透了呢!!

摸春牛 

 

摸虎爺 

 

 

ps:

我想,我似乎過年回家玩wii fit,玩得有點太過火了

今天竟然腰痛了一整天!!!

我老了...看來我真的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