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人問過我說...

你的工作需要很有耐心,但是你遇到很盧的病人

當病人離開了以後,你會不會私底下很想發火...

 

會低...當然會低...

 

考完試,回家休息了兩天...

才重新上班兩天,我就已經又開始不想上班嚕~

 

從星期一下午開始,我一直密集地被煩人的家屬、失控難纏的病人圍繞~

搞得我幾乎要發火了~

家屬與病人一離開,我馬上劈哩啪啦的跟我同事碎碎念~

今天下午,我覺得我已經火大到了極點了~

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馬上打電話給我們家主子開抱怨大會~

劈哩啪啦吐了半個小時的苦水~

 

我都跟我同事講說,我覺得我好像來這裡修身養性的~

我們家主子說,我上輩子應該是虐待媳婦的惡婆婆吧~

所以這輩子才要受這種折磨!

 

但是...每次當他們嚴重遲到,我堅決要他們改約時間~

他們總是可以拿出各式各樣的理由來纏著你~

" 我沒有接到電話通知;我記性不好;我們家住很遠;我行動不方便;老人家要帶出門很麻煩;我可以很快做完檢查,你就讓下一個病人等一下~ "

雖然心裡非常火大,但讓他們纏到最後,沒有辦法,只好屈服~

屈服之後,他們笑笑地從口中說出一句 "小姐,你人真好" (這是一種勝利的標誌嗎?)

聽到以後,我都不知道我該哭還是該笑~

也只能苦笑回應他們~

 

我每次都說,我要練習當壞人~

可是每次我總是會在最後一刻屈服~

所以....我就是自討苦吃阿!!!

 

葉小均說... " 你要當壞人,你再怎麼壞,也壞不到哪去 "

難道我真的沒有當壞人的天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