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咖啡館是我同事強力推薦的~

位置在安平區,台南運河旁...

這裡實在離我的勢力範圍太遠了,所以在台南呆了這麼多年都不知道有這家咖啡館

我同事講得很興奮的說,他們家的甜點超讚的,還是法嵐斯關係企業開的~

=.= 法嵐斯係蝦米...不過光聽名字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感覺就像金三順那樣,會有一個廚師是從法國藍帶學院回來一樣厲害~

不過聽到咖啡館的店名....小銅鍋....這不是應該是韓國料理店的名字嗎?

小銅鍋...咖啡館... 這兩個加在一起有一種不協調的fu

不過既然我饕客同事都這樣強力推薦了,我們還是決定去試一試

 

那天實在是吃得太開心了,忘記拍店內的裝潢~

大家就看看他們的官網其他相關介紹的網頁吧~

 

那天一到店門口,我心中就開始懺悔了...

小銅鍋,對不起,我不應該因為名字鄙視你的,我更不應該拿你跟韓國料理相比較...

整家店的風格,就非常法式風格,連一樓擺設的書也都跟法國有關~

例如:如何在法國生活,法國人的悠閒生活....

 

那天我們同時吃了午餐和甜點~

雖然餐點也不錯,但是吃完甜點之後,整個思緒都被甜點所占去了,餐點究竟好不好吃,完全忘光了~

僅剩的,就只是幾張照片了~

 

油醋沙拉...

份量還蠻大的,應該可以兩個人一起吃~

上面那一顆牛番茄,服務生有特別交代,因為有特別醃漬過,擔心我們會不敢吃~

但是,那味道我還蠻喜歡的...畢竟我喜歡吃酸嘛 (可是中醫叫我要少吃   )

DSCF4753.JPG

 

番茄還蠻多汁的,咬下去,李麵的湯汁會噴出來~

DSCF4760.JPG 

 

據說這濃湯叫做「拿鐵濃湯」,也是他們著名的餐點~

上層有非常濃郁的奶泡(?) ,喝的時候要小心燙口~

DSCF4761.JPG 

德國香腸義大利燉飯...

那天本來想點雞肉的,但是去的時間已經快到下午茶時間,只剩下德國香腸可以吃嚕~

燉飯,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

吃了太多家的燉飯,感覺都不會差異太大,除了「希臘秘密旅行」之外 (這家的食記之後有空再寫)

DSCF4770.JPG

 

 鄉村牛肉飯...

還是依舊沒有特別的fu...

哈....就說現在腦子裡全部都是甜點嘛...

DSCF4772.JPG 

 

接下來是我們搭配甜點的波本香草茶...

容器非常的歐式風格...很美~

那天還有看到別桌的客人點咖啡,服務生會直接送上一個咖啡壺,讓客人能夠自行煮咖啡,感覺超酷的

DSCF4780.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 - 甜點的部分嚕~

 

甜點1. 巴黎甜心吐司~

服務生一送上來,光視覺上的部分就讓我們興奮不已...

吐司上,還有冰淇淋與奶油,盤子上,還畫上一隻可愛的麋鹿~

DSCF4781.JPG 

 

真的讓人捨不得吃阿~

DSCF4783.JPG

 

食用前,必須將楓糖淋在甜點上~

然後冰淇淋與吐司一起食用~

吃的時候,冰淇淋的冷度和吐司的熱度會融合在一起,很好吃,但是甜度相對也比較高~

所以搭配花茶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DSCF4784.JPG 

 

甜點2. 是小銅鍋最著名的甜點 - 舒芙蕾

據說小銅鍋咖啡館,會叫小銅鍋就是因為製作舒芙蕾的這個小銅鍋的緣故~

小銅鍋剛送上來的時候,還有熱氣不斷地往上冒~

網路上說,舒芙蕾的賞味期限是30分鐘,因為隨著時間流逝,舒芙蕾也會逐漸往下塌~

所以那天真的是超忙的,要趕緊把照片拍完,又要改緊吃掉舒芙蕾~

DSCF4785.JPG

 

內餡非常的綿密,巧克力的味道也很香~而且是那種略帶苦味的巧克力喔~

DSCF4788.JPG

 

綿密的內餡,吃進口中很快就融掉了~

有一口幸福的感受呢~

DSCF4792.JPG

 

吃了一陣子,舒芙蕾果然塌下去嚕~

不過依舊還是很好吃呢~

DSCF4791.JPG 

 

想吃好吃的甜點的話,我覺得我之後還是會選擇到小銅鍋~

雖然他離我住的地方遠了點,雖然他的甜點價貴略高,雖然他常常需要訂位

但是吃到甜點之後,那些因素應該都會變成是小事嚕~

 

上次吃的時候還發現小銅鍋要開二店嚕~而且在東區而已ㄟ~

但是服務生說,二店會在11月中開幕,裝潢一樣,但是走向跟一店不太一樣

所以販售的東西也會不同~

DSCF47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