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回家,都必須要坐火車繞過半個台灣~
搭火車的時間長了,遇到奇怪的事情也多了~
這次的主題應該是「好心的車長叔叔」

火車上行記 part 1

我是一個相當能睡的人,即使在我火車上~
我還是能夠睡的跟死豬一樣~
依照我的生理時鐘,從台南上車之後,帶上耳機等種種裝備後~
第一次醒來的時間通常是抵達台中甚至是新竹~
這一次,一上火車,同樣執行著那些例行公事~
先啃完我的早餐~然後戴上耳機,蓋好外套~睡覺~
但是睡到一半,隱約聽到有人吵鬧的聲音~
醒來看見火車剛過了彰化站~
一個伯伯與婆婆站在我位置旁邊的走道上~
婆婆大吵大鬧的說著,我跟坐在我隔壁的納各男生做了他們的位置~
我隔壁的那個男生輕聲細語的跟那婆婆說~這是我們的位置~
還將他的車票也拿出來,要證明這的確是他的位置~
但是那婆婆依舊大吵著說~他們剛剛才買的車票~
而且還是他們跟售票先生說,他們是老人家,很需要位置~
售票先生硬生出來給他們的~
我被吵醒之後,同樣也拿出我的車票,請婆婆將他們的車票給我們看一下~
那婆婆又把剛剛那些一長串的話又repeat了一次~
確認了彼此的車票之後,發現~的確是同樣的車廂同一個位置呢~
還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呢~
後來那男生說他要去找車長先生來看看~
我跟那男生就把我們的位置先讓出來給伯伯與婆婆坐~
但是那婆婆似乎沒有聽清楚那男生說嚕些什麼~
可能以為他男生想要跟他爭執些什麼吧~
所以又repeat了一次相同的話,愈說愈激動~
我又解釋了一次,他是要去找車長~
那婆婆又repeat了一次同樣的話~
os: 我們都已經先把位置,你究竟還要怎麼樣~
不要再repeat嚕~我都已經會背嚕~
幸好那個伯伯算是腦子還冷靜的,跟他老婆解釋著那男生說要去找車長來處理~
那婆婆才平靜了下來~
那個伯伯可能也覺淂很不好意思~一再的說要將另一個位置讓給我坐~
但是這種短暫的站立我還能夠承受~所以就婉拒了伯伯~
過了一陣子~那男生從第十車廂跑到第一車廂找尋到了車長,再將車長帶到了第十車廂~
車長要求我們各自出示我們各自的車票~
發現~原來伯伯與婆婆的車票是上一班自強號的車票~
婆婆發現原來是他們搭錯車時,以及發現這段長途旅程中自己可能沒有座位時,顯得有些焦慮~
車長先生可能覺得到婆婆的焦慮,就告訴婆婆說要幫他們安排看看其他車廂的空位~
但是他跟伯伯可能需要分開坐~
我隔壁的男生聽到車長先生的話之後,表示說我們可以將我們的位置給婆婆他們坐,降子她可以跟伯伯坐在一起~
我們兩個再各自去坐車長先生另外安排的位置就好嚕~
但是車長可能覺得這原先就是我們的位置,我們有坐這個位置的權利~
所以也跟我們解釋說,這事件並不是座位重複!
他會另外安排伯伯與婆婆的車位,請我們就坐在原先的位置就行嚕~
覺得這個車長先生還真是個好人呢~
一般來說~這是伯伯與婆婆不小心搭錯噜車~
有些車長就是將這個紛爭處理完之後,就不再有後續動作了~
沒想到這位車長先生竟然還另外安排座位給伯伯與婆婆坐~

老爸公司的服務品質果然有提升~
看來有競爭果然還是會有進步呢~



火車上行記 part2

在台北火車站換車~
星期五中午過後的宜蘭線,總是會充滿人潮~
這次我的旁邊坐了一位充滿白髮的老伯伯~
上車,我依舊看著我的「追風箏的孩子」
火車開車沒多久,那伯伯跟我說話~
他說:「他有一個偏見......」
然後開始說著他對染頭髮的偏見,然後說我不應該染頭髮bla bla bla
接下來又說著現在的政治,謾罵陳水扁~極力的吹捧馬英九~
os: shit~我就是泛綠人士,我就是染頭髮,追求流行怎麼樣~
我對基督教沒有意見,但是這個老伯伯說的話還真是讓人不舒服阿~
那些不肖子們,當他們的父母在跟他說勸說時,他們的心情應該就像我當時一樣吧~
但是因為他是老人家,而且在公共場合吵這種事情一點意義都沒有~
所以我就繼續裝傻,假裝在聽他說話~
這中間,周小玉打了電話來,讓我暫時舒緩了不用聽這老伯伯念經~
到了松山站,原來這個位置並不是老伯伯的位置~
位置的主人把老伯伯趕了起來~
因為從小簡媽媽就教導我們要做一個有禮貌的乖小孩~
所以依照簡媽媽的諄諄教誨,我起身要把位置讓給那個讓我不太舒服的老伯伯~
不過這老伯伯說他不累,他能夠用站的,我累的話,我就坐著吧~
一來,漫長的旅途真的讓我很累~
二來,這老伯伯真的也讓我不太舒服,潛意識內可能也不太想要讓位給他吧~
所以我又再度坐了下來,繼續拿出我的「追風箏的孩子」~
通常這就暗示著,我想要看書,想說老伯伯會不會藉此閉嘴~
沒想到老伯伯繼續高談著他的基督教萬歲與馬英九萬歲~
談了很久以後,他才發現我手上握著一本書~
才說:「我應該要閉嘴了,如果繼續說下去,就會被認為囉唆嚕!請我想看書的話就看書吧!」
我也就翻開我的書本,利用我的書本逃開老伯伯的高談闊論~
雖然如此,其實一個老人家站在我旁邊,其實心裡還是會有一些不自在~
總覺得自己應該站起來讓位才對,內心一陣交戰~
翻了幾頁書本之後,車長先生來查票了~
他看見了老先生,詢問老先生要坐到哪邊~
然後還請老先生跟著他一起走,他要將車長室讓給老先生休息~
還故意說的很氣憤說:「根本就不會有人讓位給你,根本就沒有人會看到你,大家都假裝沒有看到你」
這話,應該是故意要說給車廂裡所有的乘客聽的吧~
雖然現實的確是如此,但是大家還是依舊假裝沒有聽見車長先生的話~
後來又看見那位車長帶著一位孕婦~
請他在車長室裡跟那位老先生稍稍擠一下

經過一整天的漫長旅途~
這兩位車長的的確確都是好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