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msn上有一個連絡人他的暱稱寫著”發射你家後院的火箭”
這是一個相當有趣且匪夷所思的暱稱~
詢問了他這句話的出處~
原來是源於一本書~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說~
你的天賦,就像你家後院的火箭一樣~
等著要升空,但是,沒有點燃,也沒有機會升空~

我說~火箭升空需要燃料~
有很多人缺少了燃料~
所謂的燃料~可以是一個機會~
讓他們發現原來他們家的後院有這麼一個火箭~
所謂的燃料,也可以說是一種勇氣~
接受挑戰的勇氣~

他說著~勇氣是無價,有勇氣,是讓人生有趣的方法~

But~
從小我們都被教導著要有勇氣~
但是所謂的勇氣是什麼呢?
在不同的角度,我們會看到不同的視野~

在國中的歷史課本告訴我們~
蔣中正是一個勇者,帶著國民黨兵從大陸漂洋過海光復台灣~
但是我的爸爸告訴我~
蔣中正是一個懦者,跟小狗沒有兩樣~
因為在對岸輸給了共產黨,所以夾著尾巴逃來台灣~
這就稱之為”寧為雞首,不願牛後”

有時候勇氣會不會只是我們逞強的一個藉口呢?
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
或是不願意承認自己的失敗~
所謂的勇者,應該是會感到孤單的吧~
為了支撐替自己所設的框架~
所以要永無止盡的繼續逞強下去~
只為了不想要看到自己垮下的那一刻~
換個角度看,是否反之也會是個勇者呢~
勇敢承認自己的失敗,承認自己的懦弱~
這或許反而是人生更難的一課吧~

我不想要當勇者,我也不是個勇者~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
是否是個勇者,不過是取決於思考的那一刻~
同樣的事件,不同的思考~
就有可能讓你從懦弱者變成一個勇者~
也有可能相反~
誰才是勇者,誰是懦弱者~
勇者是否無懼???
這世上永遠沒有一個標準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