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的感覺真好...
回到家裡,感覺真是的輕鬆了許多...
想睡就睡,想吃就吃...
可以先不用管學校的事情...
真是悠哉ㄚ...
也不曉得是回家讓我的心情興奮?
還是,可以跟你一起去吃飯所以感覺興奮?
我想,應該是兩個加乘在一起吧!



坐火車時,看到一個坐輪椅的肢體障礙人士
原來肢體障礙者在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是如此的辛苦
他們下車的方式竟然是肢體障礙者背對火車門
然後站務人員在火車門下放一個木板
使車門變成一個小斜玻,讓輪椅能夠進出
大致看起來,似乎好像沒啥問題...
不過想想,如果我是那個身心障礙者我會感覺很害怕吧!
首先,要背對車門,看不到發生啥事,就很容易讓我感覺害怕了
再加上,木板和車門的樓梯其實是有一段小落差
所以對於輪椅的進出時,可能會有小搖晃
還是沒有辦法像斜坡一樣的讓人安心
台灣的無障礙空間的觀念至今還不是很健全
真正的無障礙空間,應該是讓身心障礙者在無人幫助下
也能夠像一般人自由進出所有的場合,包括大眾交通工具以及廁所之類的
最近看書發現歐洲有一種很棒的觀念...「共用」
並不是特意將殘障區分開來,而是特意設計成所有的人都能夠一起方便使用
前一陣子也在新聞上看到日本最近發明了一種車子
那車子是有一種機器能夠將輪椅抬至車子裡...
而身心障礙者只要輕鬆的坐在輪椅上即能自由操作
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很大便利吧!
以前常聽到身心障礙者抱怨,出門坐車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很大的折磨
如何從輪椅到車子裡就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沒有其他人的協助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想要自己開車,還必須花一大筆錢將車子改裝...
不曉得日本這種車子何時才會引進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