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蔡小仲交女朋友,我有什麼資格生氣~
難道我是真的氣他刻意隱瞞很久,氣他明明有機會說卻隱瞞起來~
氣他約了都不出來,竟然是為了約會嗎?
其實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並不是真正的理由~
與其說是生氣,或許更應該說是失落吧~
自己也比任何人都清楚這中間究竟包涵了多少不合理性的想法~

在人生中不斷經歷著這樣的過程~
很清楚的體驗過這將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我不斷地跟我阿姐強調說~大家交了男女朋友之後,都變成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低~
男朋友,女朋友就會變得比朋友重要,即使是對於親近的人也是如此~
這是一種被拋棄的感覺~
一種拋也拋不斷的S-R連結,拋也拋不斷的情緒經驗~
就算現在想起都還會感到難過~
即使自己比任何人都清楚的知道,這並不是一個可以一一套用的法則~
但~我們都知道S-R習慣連結的可怕~
要切斷這個S-R的方法,就是告訴自己~
人果然能夠倚靠的就是自己~


除了S-R的連結,更包含了對自己人生的感嘆~
"阿~~~大家都過得很好,那你自己呢?"
好像自己的人生繳了一張白卷一樣~
在各方面,好像沒有一項有所成~
(唉~又是一個以偏概全的想法阿~)
自己也曾想過,如果明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怎麼樣呢?
想想,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後悔的,沒有什麼留戀的~
就覺得,老天爺要帶我走,那就走吧~
降子的人生態度~是不是太瀟灑了點~


不過~很可惜,明天不是我人生的最後一天~
隔天地球依舊在轉動,太陽依舊會升起,我依舊在呼吸,眼睛依舊會睜開~
所以日子還是要一直過下去~
因此,我也深刻的體會到幾米在書上寫的那句話~
"要兇一點,狠一點,才能夠面對一切困難"
沒有人是生來就勇敢,是環境的磨練讓一個人變的勇敢~
在世界上,有多少人的勇敢,自在,自信是靠自己支撐出來的~
撐久了,習慣了,或許就會變成是真的~~
雖然辛苦,但是卻又遠比讓自己當一個弱者更好上好幾倍~
這就是一種生存的法則~


看著韓劇、日劇,發現讓自己感嘆的劇情愈來愈多~
這是表示,我老了~
事實上,我的年紀也已經快要從2開頭變成3開頭~
小時候會希望自己能夠快一點長大,快一點看看外面的世界~
但是當人生經歷增多時,你就會開始希望~
還是不要長大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