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三天連續假日,決定帶著我的高雄捷運旅遊書當個一日背包客

不愧是三天連續假日,台南火車站滿滿的人

電聯車上也幾乎是人擠人,人幾乎都沒有什麼空間可以站穩...

好不容易,到達橋頭火車站嚕 !!!

 

 

  

 

 

 

橋頭火車站....高雄捷運的起始點

現在搭高捷很便宜呢...使用一卡通,不管坐多遠,一次就只要15大洋呢 !!!

 

 

 

 原本打算直接從橋頭火車站直接走到橋頭糖廠

但是出站晃了一圈之後,實在是看不懂地圖

所以就默默進了捷運站,然後坐了一站就又下車...

坐捷運果然很快,到了橋頭糖廠站,出了捷運站馬上就可以看到橋頭糖廠嚕 !!!

 

 

 

 

橋頭糖廠的缺點就是....竟然沒有賣甜筒冰淇淋...

我選了我最喜歡的抹茶冰淇淋 !!!

 

 

 

 

 

 

 

吃完冰淇淋之後,我就帶著我的F50到處閒晃

 

甘蔗迷宮....

 

 

五分車....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喔!!!)

 

 

五分車群...

 

 

 

 我很喜歡這個創作....

跟宮崎駿天空之城的機器人的fu很像....

(我好想去日本的宮崎駿博物館喔 !!!)

 

 

 

 

 

 

 

 社宅事務所....屬巴洛克式建築

 

 

 

 

 

 

 日式宿舍區....

這一間是廠長宿舍....

 

 

 

 

 副廠長宿舍門牌

 

 

 

 

糖業博物館

 

 

 

 廢棄的警察局

  

 

 

 逛完橋頭糖廠已經是日正當中了...

原本計劃要去鹽埕吃小吃...可是走完一圈之後,我已經感覺到累了

所以就臨時改變行程...

先來去IKEA瑞典餐廳吃"瑞典肉丸子",然後再從IKEA走去夢時代

但是...坐在捷運裡,我又再度改變主意...

我決定直接衝去夢時代吃飯...

 

一出捷運站,果然看到等接駁車的人大排長龍

不過或許是因為假日的因素,夢時代出動了很多台小巴,所以不需要排很久就可以坐上接駁車嚕 !!!

我很lucky的坐到粉藍色的open將小巴 (還有一台PINK的open將小巴,可是我來不及拍照!!!)

 

 

 

 

 

 

 

 我們家的醫師有特地交代我,夢時代樓上有一家拉麵店是非常道地日本口味的

 

 

 

 

 我的午餐 (好像應該說是下午茶才對,因為吃飯的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多嚕!!!)

醬油叉燒拉麵 (感覺好像很沒創意...應該點赤味噌才對低)

 

 

 

本來打算吃完拉麵之後要去吃cold stone 的....

但是我想我應該是不小心被我們家主子傳染了

當我吃完拉麵,我竟然就想拉肚子嚕 !!!

 看來我只能等我們家對面的cold stone開幕時再去吃嚕 !!!

 

 我的一人一日高雄之旅,就在夢時代畫上了句點!!!

一個人旅行其實還蠻自在的,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不需要顧忌任何人,不需要跟隨任何人的步調

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我是路癡吧...

今天在糖廠裡就差一點迷路,找不到出口方向 !!!

下次我會帶著Go阿姨或衛星導航一起去旅行的 !!!

 

下一次去高雄想走的行程是...

1. 大坪頂看飛機

2. 玫瑰聖母院

3. 英國領事館

4. 科學工藝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