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究生真的難為阿~
每週都定期像討債似的,打電話向媽媽們催討問卷~
如果我是媽媽,我一定也會很討厭~
但我又能怎麼辦呢,為了畢業,還是得做阿~
媽媽們為了應付我們的狂call,也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因應方式~

兇狠一點的就直接掛電話~

委婉一點的就把小朋友生病,婆婆生病等等種種理由搬上來~

遇到笨一點的小朋友,有時候還會在媽媽的指使之下~
說謊假裝媽媽不在家,可是偏偏戲碼太爛,所以很容易被識破~

有一些媽媽是在電話的另一頭聽到「成大醫學院」,會先豪邁的笑個幾聲~
然後說他知道我們要跟他要問卷,並且很客氣的跟我們道歉,並答應我們有空的時候會盡量幫我們填寫~
通常遇到這種客氣的媽媽們,會讓我對於自己打電話要問卷的行為感到相當愧疚~

我想,我應該不適合當sales吧~
究竟該說我是一個沒有辦法放低姿態的人,還是我不喜歡降子去煩人家呢~


唐醫師說,他每次看到我進病房,都好像是一個遊魂~~~不對~~~是清流~
很高興的飄進病房,然後又很高興的飄出去~
和病房的緊張氣氛一點都不相符,可是看了心情會很高興~~~~(所以說是清流嘛~)


唐醫師還問我說~我會不會罵病人呢???
他覺得我不像是會罵病人的人,因為我是清流~
有時候他會很想要叫護士不要兇病人嚕~
雖然回想從以前到現在,我還真的是沒有兇過病人呢~
可是那也是因為病房裡的病人再怎麼亂,又不干我的事~
我只要好好把團體或衡鑑做好就好嚕~所以我當然可以事不關己的高興當一個清流阿~
但是護士與住院醫師就不一樣嚕~因為他們要掌管的病房的秩序呢~
在那龐大的壓力之下,情緒控制的能力又需要更強嚕~

不過想想,我對於病人忍受度的閾值好像比對家人高很多,而且也沒啥勇氣罵病人~
總覺得醫療人員罵病人好像不是一件應該的事情~
對Psyche病人發脾氣好像也是一件蠻愚蠢的事情~
(所以就說我臉皮薄嘛~~~)

但是在成大值班半年的經驗中~
也看過相同的情況,不同的護士選擇不同的處理方式~
我很喜歡惠君,我非常喜歡他對待病人的態度~
約束病人並不是處理問題行為的主要方法~
我眼中他是一個溫暖的人,而且懂得用其他方法去安撫病人的好護士~


在我的印象中,過去有一個精神分裂症的病人
他一直認為王美心是他的女朋友,他有很多財產與上市公司,然後他會用他的財產去資助阿扁總統~
因此他每天晚上到熄燈睡覺時間的時候,他就會吵著不睡覺~
他要注意他的股票與公司的動態,還有阿扁總統的狀況~
有很多精神科護士的做法則是要求病人如果再不睡覺就要約束~
可是惠君的做法則是幫這個病人google出幾篇文章~
只要文章裡有出現個案的名字或是阿扁的名字~
然後列印出幾篇給個案看~
個案只要看到文章內有他的名字或阿扁的名字,就會很滿足的去夢中和王美心約會去~
因為這件事,讓我更喜歡這個他嚕~~~


我也要和他一樣,成為一個有智慧的醫療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