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天的連續假日接近了尾聲~
當初是多麼期待這三天連假的到來
但是,當實際到來了之後,我其實啥事也沒做~
連續假日的第一天,幾乎都在睡覺中度過
醒來之後吃,吃完之後繼續睡~
當我真正清醒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連續假日的第二天,因為不爽去meeting,所以假藉回家掃墓請假不去
雖然我很早就起床了,但是因為都已經說要回家掃墓了,如果出門被贓到就糟糕嚕
因此,我也只能躲在家裡~
啃著前一天儲存的松村鴨腳和一大包的番茄當作食物,猛看"On Air" 和 "這裡發現愛"
這兩部連戲劇雖然一部是韓劇,另一部是台劇,但事實上這兩部戲都有一個共通點~

"推廣台灣觀光"

On Air

是在講述韓國演藝圈的故事~
看到目前為止,出現的台灣景點有~

日月潭 (?)



故宮 (?)


九族文化村的介紹影片


圓山大飯店


九份 (戲裡強調說傷城是在九份拍的,可是我在看傷城的時候怎麼一點都看不出來阿~)




野柳


太魯閣


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在韓劇裡看到熟悉的景點,那種感覺很奇妙~

這裡發現愛

是台灣觀光局出資的連戲劇,據說是要外銷到日本的
好像是希望能夠藉著F4的魅力,讓多一點櫻花妹到台灣來觀光
我其實不喜歡四朵花美男,我只是純粹想要看看台灣的觀光片
其實,這部戲拍得還蠻好看的~
因為他們把台灣拍得很美,而且當他們到達某一個景點之後,都還有詳細介紹的旁白
只是.....他們戲中拍的某些地方,某些店....我一點都不覺得是可以代表台灣的有名景點


當天晚上天黑之後,我終於可以出來見人嚕~
所以就跑去逛夜市~
因為最近台南的治安不是很好~
一方面是聽說花園夜市有傳言說有人被愛滋患者針扎~
但是去查相關新聞與奇摩知識
大家都說我的朋友,我朋友的表弟
一直都沒有證實的消息~
所以我們還是很不怕死的跑去逛夜市~
不過....武聖夜市的人潮真的差很多呢,甚至有些攤販都沒有出來擺
不知道是受到連續假日影響,或是花園夜市名氣大增,還是針扎傳言的影響呢~

最近台南還有一個消息是兩大飆車族幹架~
所以台南的夜晚現在幾乎都是警察擴大巡邏~
我們回家的時候終於看到所謂的擴大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嚕~
五台警車響著警鈴,後面跟著約20名警察騎著機車尾隨在後~
看到以後,我還一直探頭探腦,想說今天究竟是哪一個高官來台南嚕~
可是探來探去,警車的後面沒有跟著什麼高級轎車阿~


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
想到連續假日只剩下最後一天心情就感到相當鬱卒~
為了善用我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
我自己跑到國華街吃了一圈,還吃到了好吃的江水號~
炎炎夏天,江水號的八寶冰果然堪稱人間極品阿~
吃完了八寶冰,我就跑到誠品坐了一個下午~
翻了兩章的 "第13個故事"
這本書的內容究竟在說些什麼呢,其實我也記不太清楚~
只覺得作者內容一直跳來跳去,跳到我都有點搞不太清楚嚕~
下次來去看「偷書賊」好嚕~

最近因為台南在舉辦迎媽祖,有很多神明在繞街,搞得台南的交通一直大亂
因為....我們不能跟神明搶路走,而且神明繞路的時候會一直放鞭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