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章在草稿狀態停留很久~
因為我們家姊姊下令....他的婚紗照還沒出來前
跟婚紗照有關的一切都禁止曝光

路人甲:可是你們家姊姊的婚紗照還是一樣沒出來阿!!!

大家應該不會忍心剝奪一個苦情研究生發洩情緒的管道吧!!!


我們家的姊姊要結婚嚕~
感覺.....非常非常的微妙

記憶中,還存留著國小時,和我們家姊姊在家門口打羽球的模樣~


記憶中,還存留著國中時,我常拿著聯絡簿從學校走廊的某一端走到盡頭的另一端
我姊姊的同學們看到我出現,就會大喊..."簡小珍,你妹妹"又"來找你了" 
( 謎之聲:難道我是每天來嗎?為什麼要用 "又" )
然後我們家姊姊就會很挺我的幫我在聯絡簿上,簽上我們家阿爸的名字~
記憶中,還存留著我們家姊姊為了要念慈濟,引發了一場家庭革命~
不知不覺,我們家姊姊竟然要結婚嚕~
雖然聽說了未來的姊夫把我們家姊姊騙到陽明山去求婚
雖然未來的親家已經來過我們家提親~
雖然已經被下令要當伴娘.... (我承認我沒有很認真減肥!!!)
但是那種強烈的感覺都遠比不上那些折來折去的婚紗照來得強烈~
看到那些照片....我才認真的體會到,我們家姊姊是真的要結婚嚕!!!


結婚.....是一件我連想都想都不曾想過的事情
我的腦子裡只有....要怎麼樣可以快點脫離研究所,哪裡有好吃的東西,最近有什麼好看的戲
穿梭在校園中,身邊圍繞著許許多多的大學生...
有時候,我幾乎真的以為,我的年紀其實只有比大學生大一點點罷了!!!
然後....每次回家的時候,我們家阿母就會把我從種幻想當中拉回現實感!!!


被拉回現實之後,有時候自己都不經懷疑...
自己這輩子真的會結婚嗎?
我這輩子有機會看到自己的小孩是什麼模樣嗎?
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媽媽呢?
(我們家阿姊說....我是那種會把小孩搞丟的媽媽  )


和上述這些問題相比,我似乎想了更多.....如果我的晚年孤寂該怎麼辦?

我曾經認真的想過....
等我退休了以後,我要去找一間育幼院住下來,幫需要的小朋友做治療


但是....如果我得了dementia,回不了家
請大家看到我的時候,要記得把我帶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