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的時候,每當我只要一上msn~

大家就會問我: 「你沒有回家阿?」

到現在中秋節都結束嚕,還是有人問我:「你中秋節沒有回家嗎?」

 或許是因為我真的是來去匆匆,所以大家都以為我沒有回家

我預備要搭乘早上8:17的高鐵 !!!

因為成大到高鐵站搭乘接駁車需要40分鐘,所以早上七點初就出門等接駁車

颱風來臨的清晨幸好沒有下雨,但是風卻很大,走在路上都有一種窒礙難行的感覺

一路上,幾乎也沒什麼人,連車子都很少~

在等接駁車的過程中,還有一個小女生跑來問我.... "請問今天高鐵有開嗎? "

難道你出門前都不先查一下嗎 ?

到達高鐵站,在月台邊等車子進站~

高鐵的員工也開始做防颱準備,拿著繩子將月台邊的垃圾桶等相關會飛的物品都固定好

高鐵一路行駛非常順暢,最高時速甚至飆到300公里

13號早上南部的天氣都還算不錯,到了彰化之後,天氣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

天空漸漸飄來一片片的烏雲,不久之後....果然就開始下雨嚕 !!!

因為要去試伴娘服,所以跟我們家姊姊約好在台北相會

原本我們的完美計劃是....先去大都市逛逛百貨公司,然後等我們家二姊姊下班後再一起去婚紗公司

沒想到.....當我們撐著傘,辛辛苦苦走到信義新天地的時候....

門口竟然貼著 "颱風天,封館一天 !"

怎麼可以降子對待我們......

最後幸好隔壁的att和威秀影城仍有營業,所以我們就在我喜歡的MANGO消磨了許多時間 !

在台北試完扮娘服,吃飽喝足之後,未來的姊夫就開車帶我們回宜蘭~

颱風天,像我們這樣的瘋子應該不多,所以雪隧都沒有車,這應該是很難得的景象吧 !

俗話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搭便車,我們付出的代價就是在車上當免錢的女工 - 做我們家姊姊的喜糖盒

星期六當天深夜,才開始真的明顯感受到颱風真的來了

連我們家姊夫也嚷嚷說....這颱風真的很可怕,好久沒遇過這麼大的颱風嚕 !!!

原本計劃回程要搭乘台鐵,可是通常這種氣候不佳的情況,台鐵很有可能會誤點很嚴重

為了慎重起見,我決定改搭高鐵回台南

雖然颱風走嚕,但是沿途幾乎都是灰濛濛的天空,甚至雨珠打下來,根本看不清楚窗外的風景

到達台南的時候,正下著大雨....

從接駁車下車,走路回家的路途,我們家主子正打電話給我,提醒我南部會有豪大雨

那時候,我就正在飽受豪大雨的摧殘,搞得我沒有辦法接電話,一心只想要趕快走回家 !!!

等我走回家的時候....我的模樣真的很落魄呢 !!!

更讓我難過的是....星期一竟然沒有停止上班上課 !!! 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