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合,不單單只是巧合~

許多事情,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自幼到大,我總是藉由一個契機,隨著直覺,做人生的抉擇~

包括:選擇心理系、選擇中原、選擇輔工、選擇聖馬、選擇成大、選擇署南~

我都認為是一個因緣際會下的選擇~

這樣的選擇好或不好...

因為我們不知道如果不做那樣的選擇的話,會變怎麼樣~

所以無法判斷這樣的選擇是不是最好

但在我自認,從以前到現在,我人生裡選擇的結果都還不算太差~

我把他解讀成是...老天的眷顧~

 

為了我阿母一通要我回宜蘭的電話,讓我心神不寧了好一陣子~

我們家阿姐跟我說,等我心裡準備好時,就代表時候到了,我準備好了~

但是,我百思不解,什麼叫做"準備好"

思緒裡不斷地打繞著各自的優缺點,還是得不到結果~

 

然後有一瞬間,我想要讓自己的腦子簡單一點~

回到我過去的方法...憑著一股直覺,然後頭一伸,就勇敢往前衝...

 

突然...我想到了我阿母打電話給我的前一天~

跟我同事提到下次回宜蘭時,可以帶某樣名產回去給他吃~

他突然有一種感覺,他說...他覺得我回宜蘭就不會回來嚕~

當天早上,主任打電話找我,當我掛完電話之後

吳媽媽突然告訴我...他要幫我做心理建設...

如果以後我要離職,我們主任一定不想讓我走...

當下我還嘲笑他們兩個完全是在耍白癡...

怎也沒想到,那天晚上我們家姐姐和阿母竟然都不約而同,先後打電話跟我提了回宜蘭的事情...

現在回想...或許這就是老天爺給予我的契機或指引吧...

告訴我...時候差不多嚕!

 

其實...回家工作,根本不需要考慮那麼多...

當初考上成大之前,不是也曾經決定要回宜蘭工作嗎?

 

讓自己的思緒簡單一點,不過就只是讓自己回到4~5年前的狀態罷了

4~5年前能夠不畏懼回家工作,那現在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當自己開始這麼想的時候,心情也突然輕鬆了許多~

我也不經意笑了出來...露出一種恍然大悟的笑容!

 

現在...就等待我的考試結果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