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們是生長在台灣光復初期...

如果我們家是生長在孫一美成長的眷村裡...

那麼,我阿母跟孫媽絕對會是好朋友!!!

 

星期天,從宜蘭搭車回台南的路上

我阿母再家裡發現了一串鑰匙...

我阿母擔心我這個迷糊成性的女兒,特地打電話問我是否忘記帶鑰匙回台南

火車行駛到福隆、雙溪多山洞地區...

電話因為火車進入山洞而斷了訊息...

 

隔天,我阿姐跟我說...

我阿母宣稱,她星期天跟我講電話的時候,聽到有一個男性在跟我說話...

他覺得我一定有曖昧...還要去廟裡幫我點姻緣燈...

 

我聽到我阿姐說完以後,坐在房間裡大笑不已...

我們家阿母的小劇場再度上演...這樣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發生嚕~

 

好久以前,曾經早上六點多,我阿母打電話來...

 

" 你昨天為什麼半夜打電話回家,卻又不講話很快就掛掉了,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不敢說?有什麼事情你就說出來! "

 

在睡夢中的我,完完全全一頭霧水...

 

原來是我晚上睡覺前,為了要設定手機鬧鐘,不慎撥了家中的電話號碼卻不自知

我阿母起床接電話發現顯示著我的手機號碼...

很想要打給我問清楚,但夜深了,又不敢打...

就降子猶疑不定,腦中編造各式各樣的劇情...

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天亮...

 

我聽到我阿姐跟我說我阿母的小劇場上演的事情完後...

馬上打電話給我阿母...

" 你很怕我偷藏男人喔..."

他笑而不答...

 

其實我都知道...

我阿母常常裝做若無其事的模樣,事實上很擔心我們這些居住在外的女兒們...

不善於用言語表達愛...

默默地準備我們喜愛的菜餚、給予我們溫暖的被子、牽掛我們、叨念我們、在朋友面前自豪地介紹著 "這是我女兒" ...

這就是他愛我們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