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韓劇-babo時,男主角跟女主角說...

"這世界不會全然都是壞事,也會有好事"

 

同樣的...

這世界不會只有壞人,也會有好人

 

最近幾天,遇到2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一件不好的事情,另一件則是好事...

 

星期天趁著雨停時刻,到遠百晃了一圈...

在B2美食街,看到一對父母親推著一部娃娃車,旁邊有一個10幾歲的小女孩走在一旁...

這是平常在百貨公司裡經常可看見的景象...

但是引起我注意的原因是,坐在娃娃車上的竟然是一個看起來約10歲左右的小男孩...

小男孩發出一些無意義的聲音,試圖擺動他的雙手...或許是自閉症的小朋友吧!!!

最讓我驚訝的事情是...小男孩的四肢被綁在娃娃車上...

當下,腦子裡浮現兩個想法...

如果那小男孩是小成大或是小紅帽,我們應該會心疼不已吧!!!

另一個想法則是...

既然降子,有必要硬要把小朋友帶出來逛百貨公司嗎?

或許,爸爸媽媽會覺得自己也有過正常人生活的權利...

也或許,他們認為這是給予小朋友社會刺激的機會...

可是,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如果我遇到了這樣的父母親,我應該怎麼教導他們呢?

 

 

今天買晚餐的時候...

我點完了我的8顆韓式辣味鍋貼,外加一碗酸辣湯...

在等待的時刻,突然聽到物品掉落一地的聲音...

然後就聽到鍋貼老闆說..".哎呀,垃圾車開太快了..."

轉頭一看,看到一名男子,他手中袋子裡的廢紙掉落一地...

因為是在人車擁擠的街道上,所以男子低下身來趕緊一張一張的拾起地上的廢紙...

"要不要走過去幫忙撿呢?"....這樣的想法還在我腦子打轉時...

一個女孩將機車停靠在路邊,也一起幫忙撿起地上的紙...

垃圾車愈開愈遠...地上仍有許多細小的紙屑...

"哎呀...如果是我,我一定會懶得撿...回家拿把掃把來掃比較快,垃圾車也都不知道開到哪裡去了"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又有另外一台機車停下來,幫忙撿地上的紙張...

 

我很敬佩他們兩個人...

他們是才是標準有行動力人...

我只是一個光想,可是行動力 "0" 的人...

或者是說...想法與行動之間,可能延宕很久才會出現...

 

看到他們倆的行動力,或許...

這世界上還是有好人,還是有熱心助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