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只要1~2,風雨就會過去

可是因為大家都嘲笑莫拉克大叔是一個虛胖的胖子

莫拉克大叔一氣之下,就卯起來狂風暴雨...

 

 

8/6 (四)

下班前,我正處於depressive episode的狀態

下班之後,原本打算要自己衝華納看「天外奇蹟」

不料當我走往停車場的路上,天空開始飄起毛毛細雨

因為擔心看完電影出來,外面就開始狂風暴雨,所以因此作罷

晚上九點多,我同事很高興的打電話告訴我說...停班了,停班了

當場depression好了一半,也開始約人明天要吃火鍋...

 

8/7 (五)

火鍋咖,有一個人被媽媽禁足

所以我們就剩下四咖一起去家樂福購買火鍋材料...

颱風假的第一天,有狂風,但是雨不算大

逛百貨公司的人依舊很多,看電影的人也很多,唱KTV的人更是多得不得了

到了家樂福,有點傻眼....大家都在搶購食物、青菜、罐頭,還有礦泉水...

我們竟然連一鍋火鍋的材料都買不齊...

所以我們只好又跑到了全聯,和台南特有的大裕生鮮超市才買東西買齊

吃完火鍋之後,我們又玩起了大富翁...

當我得興致高昂的時候,發現外面的風雨聲愈來愈大...

回家的路上,風雨已經快要看不到路了

 

8/8 (六)

被禁足的,終於解除門禁了...

為了要彌補他沒有吃到火鍋的鬱卒感,我們決定要去新光三越玩耍...

司機跟大家約好了時間,不到五分鐘,電話又來嚕...

司機說...他車子一開出來,就發現他們家週圍似乎已經開始淹水,所以新天地之旅取消,然後大家各自在家死守家園...

我走出我們家,過了一個馬路到小七...

我的傘被吹壞了,我的勃肯濕漏了,小七的麵包、御飯團、三明治、國民便當、涼麵、大亨堡...全部空空的...

我勉強買到了幾碗泡麵、一個沙拉、一顆茶葉蛋

本來不覺得這次的颱風會帶來很大的災情,但是上了ptt的Tainan版之後,愈看心裡愈害怕...

台南儼然已成封城...交流道積水,車子進不來,火車跟高鐵又停駛...

我同事說,他們家的陽台積水,他把他們家陽台的排水孔清理了一下

我才想到...對喔,據說我房間的前房客,曾經有過颱風天,露台的水淹進來的經驗

趕緊check一下我房間外面的露台... 1~2 cm ...差那麼一點點,水就淹進來嚕...

我趕緊將排水孔也簡單清理了一下,水終於退了一些...

傍晚雖然雨變小了,可是台南市長依舊呼籲市民要做好淹水準備...

一整天,我都死守著ptt Tainan版,掌握最新消息...

半夜一點,鄉民傳來了停水的消息...

原本心裡覺得應該不會停水吧...

可是東區的鄉民說...刷牙刷到一半,水停了...

雨停了,水也停了,我心真的是涼了一半...

趕緊將我們家所有可以儲水的容器都拿出來...其實也只有兩個臉盆

 

半夜三點是大潮,那一天晚上,又突然下起了大雨...

台南市很多人都死守著自己的家,就是怕大水又再度淹了進來...

我也死首到四點多...(os: 其實是藉口吧,你根本就是在看韓劇)

 

8/9 (日)

雨,終於停了...我不想要再吃泡麵了

我出門覓食,順道買礦泉水儲水...

台南街道到處是倒下來的街道樹,清潔人員很辛苦的開始清掃街道

南一中的大樹倒了,圍牆也跟著被壓垮了...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人再三叮嚀我,颱風天出門要遠離街道樹...

據說有人在成大附近被倒下來的街道樹壓到,送到急診

 

晚上,大家都在關注著明天究竟要不要上班上課...

雖然風雨停了,雖然已經連放了三天颱風假

但是大家都還是懷抱著一絲絲希望可以不用上班...

畢竟如果你家淹水,你可能也沒心思上班

畢竟如果你家四周淹水,你想上班可能也沒路上班

最終,還室要上班,但是淹水戶可以放假...

淹水戶,要怎麼定義?要怎麼舉證?

我知道我還是會乖乖去上班的...

 

8/10 (一)

早上起床刷牙洗臉時,發現水愈來愈小,愈來愈小...

果然不妙,我們家水塔的水沒了...

不自覺暗暗在心中罵了一句髒話...

 

因為沒有水,我實在不相信外面的早餐店

所以我決定靠小七的早餐來填飽我的肚子,所以我選擇了我們家附近最大間的小七

停好車,今天小七的人特別多...

進去之後就發現不妙...

麵包,空的...御飯團,空的...光合三明治,空的...大亨堡,空的...包子,預熱中

窗邊,坐著幾個陌生的男子在啃著小七的包子...

另一個男子再挑選著冷凍食品中的米糕 (你確定你早餐要吃米糕?)

結果我挑了冷凍食品中的燒賣 (你根本就是五十步笑百步)

 

我承認,我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心思上班

我只擔心,如果水還不來怎麼辦? 晚上洗澡要怎麼辦? 我好想洗頭怎麼辦?

而我同事則是擔心,他的小孩沒有水可以泡牛奶喝...

但是唯一慶幸的是,醫院還有水,至少我們不需要在惡臭的環境裡上班...

 

上班時,一直在注意供水的相關消息...

早上,水的混濁度一度降到1萬5...

中午的一場雨,讓混濁度又飆高到4萬...

後來又飆到了6萬... 唉唉

 

下午做完衡鑑出來...志工學妹說...「廁所的水不能沖了」

沒水了...沒水了...沒水了...怎麼會降子...

我的洗澡焦慮,洗頭焦慮,缺水焦慮又再度上升...

本來打算溜進我們的護士宿舍洗澡,但也不知道宿舍的水究竟可以撐多久...

我們主任說,下午有水車,將水灌到急診大樓的水塔裡,急診大樓絕對有水

我們日間留院的醫生下令...

因為行政大樓快沒水了,所有人絕對不准在日間留院大便,要大便者一律到急診大樓

那萬一我很急怎麼辦?   但是想到 "好啦,至少我還有地方大便" 就覺得其實自己還不錯啦..."

 

下班前,我們日間留院的護士跟我們43病房的護士串通...

等阿長一回家,我們就衝過去43病房的醫師值班室洗澡...

我們還找了值班的住院醫師幫我們在值班室,預防突發狀況發生

 

病房內,有源源不絕的熱水可以洗澡,真是讓人感動的一件事情...

我洗了頭,洗了澡,刷了牙,還順便尿了一泡尿...人瞬間舒暢了起來...

43病房的護士姐姐真是好人,洗完澡要回家的時候,還笑笑的跟我說...

洗完澡舒服多了吧,明天還可以繼續來洗澡,還可以拿容器來這裡裝水回去喔

真是太感動了

我們所有人都因為病房有熱水可以洗澡感動萬分

病房的病人卻因為限水有理由可以不用洗澡而感到高興...

 

我在洗澡的同時,我好心的同事,今天幫我去搶礦泉水...

家樂福、寶雅的礦泉水通通都沒了

小北百貨5公升裝的礦泉水也搶光了...

最後我同事幫我搶到了一箱600毫升的礦泉水

真是太感謝他了,一個小女子,獨自從小北百貨搶了兩箱礦泉水...

 

回到家,我又繼續過著我限水的生活...

減少飲水量,以減少撒尿的頻率...

避免在家裡大便,非要大便,只能去附近的成大、麥當勞、統一商場,或是上班時大便...

用微少的水刷牙洗臉...

不能洗衣服... (我同事已經在擔心衣服不夠穿,這是買衣服的正當理由嗎?)

 

唉...真希望水快點來吧...

 

如果水再不來,應該還會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