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水塔沒水的第二天...

 

今天一早上班的路上,看到新光三越門前停了兩台水車,不斷地將水往水塔裡面灌

所以...我當下決定,我今天洗完澡我一定要去新光三越吹冷氣,吃晚餐,上廁所...

 

今天,醫院也開始進入全面限水階段...

行政大樓、門診大樓水量逐漸較少,僅剩下急診、ICU、重症病房所在地的急診大樓有源源不絕的水

為了cost down,醫院關閉了冷氣...

醫院出現了另外一個奇觀...很多住院病人的家屬,從家裡搬來了電風扇,穿梭在醫院走廊

因為被下令禁止在日間留院上大號,所以今天我們只要發現有人消失了好一陣子

就知道....他一定跑去急診大樓上廁所...

回來之後,也一定會一一報告,分享心得...

在這種時候,「大便」似乎很正常地變成大家閒話家常的話題...

 

早上在做評估的時候,聽到窗外傳來類似抽水馬達的聲音...

水車來嚕,水車來嚕...

出來之後,果然我們的廁所有水了...

但是當我做完第二個評估出來的時候...水沒了,水沒了,水又沒了...

我同事跟我說,因為女廁的蹲式的沖水馬桶壞掉了,水一直流...

急call工務組的人來處理,但是大家都說現在很忙,一直讓水白白流了半小時工務組的人才來做處理...

所以我們的水就在那半小時裡...逐漸地消失...

 

下班前,聽到了因為立委去抗議...

自來水公司決定要採用分區供水的方式...供一休二

我們家的所在位置應該明天就會有水 (真的會來嗎?)

下班之後,就先跟我同事去採買儲水的大容器...

最後我們買了各自買了一個L號的置物箱...

買完了之後,我們才發現我們兩台小機車根本沒有辦法承載

所以只好先騎車到我同事家,放好他的置物箱,拿了他的換洗衣物

再騎車到我家,放好我的置物箱,拿了我的換洗衣物....一起回醫院洗澡...

 

急診大樓的電梯門一打開,走出來了三個院長室的人,一付就是剛洗完澡要回家...

今天洗澡的時候,很倒楣的遇到了值班護理長來我們病房查護士寫的病歷

結果我們就被小念了一下,說明天不准再到病房洗澡,說啥醫院花了十幾萬買水...

結果我們的值班住院醫師老毛病就犯了,說話又直了起來... "不然我們捐出一日所得嘛"

唉呦,雖然我知道你是想要挺我們,可是我們理虧,還是默默閉嘴比較好

在我們被念完沒多久,我們家的護理長也帶著他兒子來洗澡了 (哈)

我們還跟他說...等他值班的時候,請記得通知我們來洗澡...

 

洗完澡之後,我們的進度是...去新光三越吃飯,吃完飯去把我的車騎回家...

當我們走近新光三越,又是另外一個奇景...

沒有冷氣,所有的專櫃小姐都拿著扇子在搧風...那模樣真的有點好笑...

我跟我同事馬上當機立斷,改去隔壁的麥當勞吃飯...

開門的那一刻...有冷氣,我們心裡真是感動萬分阿...

可是門上貼著一個公告... "因為缺水,廁所暫停服務"

 

我同事載我回去騎我的小麗的時候...

看到店門口放著一箱又一箱的礦泉水,一堆人排隊買水...

最後我們又各自扛了一箱礦泉水回家...

 

老天爺阿...希望明天分區供水,真的會有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