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飯的時候,跟護士姊姊閒聊...

聊著聊著,就聊到了我那位準備退休的T大畢的同事 (簡稱T同事)...

不知不覺,就講到我尚未進來醫院那個時代...他們倆吵架的風風雨雨...

講完之後,我跟社工同事一直哈哈大笑...

吳媽媽在一旁說,那是現在當做聽故事覺得很好笑...

等我們遇到的時候,也許我們會氣到中風吧...

 

Story 1...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T同事在下午兩點約了一個個案...

婆婆兩點準時來到醫院,並且默默的坐在椅子上等待心理師...

等著等著...兩點半,婆婆慢慢地走到護理站前面問護士姊姊..."小姐,請問我要等到什麼時候呢?"

護士姊姊很好心的馬上連絡T同事,轉告他說他的個案正在等他...

T同事說他在誠品...婆婆又繼續坐在椅子上等待...

時間滴答滴答的過去...默默地時間來到了三點半...T同事終於回來嚕...

護士姊姊看到同事回來,很生氣的跟T同事說...現在都幾點了,你現在才回來,病人都等你等了那麼久...

T同事就一臉很臭的進去做測驗...

出來之後...T同事就很生氣的跟護士姊姊說,他怎麼可以讓他這麼沒有面子...

兩個人就降子在護理站大吵起來...

最後,婆婆默默的走過來..."小姐,我沒關係啦,你們不要再吵了"

護士姊姊說...在那個年代,精神科的兩大米蟲就是T同事跟一個已退休的OT

護士姊姊說...另外一個米蟲OT也是很誇張...可以病人烹飪課上到一半,老師自己跑出去吃麵...

護士姊姊發現老師怎麼不見了...病人還很可愛的跟他說...老師去xx地方吃麵了...

所以後來護士姊姊就很不爽的打電話給人事室,請人事室來查班...

 

story 2...

據說以前心理師是在門診做評估,不是在日間留院裡面...

護士姊姊說,他非常受不了我T同事很不注重環境清潔...

以前他在門診的測驗室環境只能用可怕來形容...

地上好幾箱滿滿的廢紙都不丟...

又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因為醫院要環境清潔評分...

護士姊姊雖然很不想理我T同事...可是又怕會因為他,害精神科被拖累

所以我們主任就下令要求我T同事自己來收乾淨...

護士姊姊就跟我T同事說,請他幾天之內把他收拾乾淨,否則他就要一律都把那些垃圾通通丟掉...

幾天過去...T同事始終沒有出現收拾...護士姊姊決定親自出馬...

"可惡的T,躲在裡面偷吃鳳梨,果皮還藏在成堆的廢紙當中...果蠅在廢紙裡飛來飛去...最後我五大箱通通把它丟掉"

護士姊姊講到這一段,音量還明顯升高,又氣憤的拍了桌子...

 

story 3... (最好笑的一段)

又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T同事穿著一雙開口笑的鞋子在醫院跑來跑去...

我們主任看到以後受不了開口說...

主任:"T,你嘛卡擦不都ㄟ...鞋子都降子了還不換一換..."

T:主任你不知道,這雙鞋要好幾千塊ㄟ...

護士姊姊很不屑的回答說:"好幾萬塊的鞋壞掉了也是要換阿"

聽到這裡,我跟我社工同事一整個笑翻了...笑到在辦公室準備睡午覺前還在大笑...

我們住院醫師還很好奇我們到底怎麼了,笑得這麼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