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笨胖跟我說...最近一直很忙碌,這個假日來小小偷閒一下,我們去"毛ㄎㄥ"吧

我說:「去毛坑? 是要去毛坑拉屎嗎?」

他傳給我一個網頁,原來是一去一間建築師所開的早餐店!

上個月,在誠品書局曾經翻到一本毛森江建築師的書,內容是有關於清水模工法的建築

而且強調自然舒適宅,沒有複雜的設計,結合光線、通風、自然等原素,建造出最適合人居住的住宅

原來,我們去的毛鏗就是毛建築師的大作

 

毛鏗的位置非常隱密,在新樓醫院旁邊巷子裡的小巷子進去,建議去還是騎機車就好

在一整排老舊公寓中,這棟建築物顯得非常突出

極簡的清水混凝土建築,規畫了許多庭園空間,種植了許多植物...

DSCF6495.JPG  

 DSCF6493.JPG   

DSCF6490.JPG  

DSCF6494.JPG  

 

 

驗明正身,這家店就叫作"毛鏗"

DSCF6484.JPG  

 

進入室內,必須要先換拖鞋

由於這是一個訴求寧靜舒適的空間,所以禁止帶12歲的小朋友

 

室內空間也是以清水模工法為設計主軸

簡單,舒適,寧靜....一整個就是我喜歡的模樣

只是,我這輩子可能都買不起毛建築師所設計的房子

 

由於毛鏗室一間三角屋,所以二樓的室內空間被畫分成三個部分

我們的位置是被安排在原本的客廳空間,另外則是廚房跟書房

剩下的畸零空間就變成了庭院

DSCF6468.JPG   

DSCF6470.JPG   

DSCF6472.JPG     

 

毛鏗的早餐就只有一套,內容會隨著季節食材變換,唯一可以選擇的就只有飲料

 

早餐...

DSCF6478.JPG 

DSCF6479.JPG 

DSCF6480.JPG  

 

很特別的糖罐,看起來就像是一個電燈泡

DSCF6481.JPG 

DSCF6483.JPG  

  

毛鏗的位置主要都是安排在1、2F

1F原本是車庫跟傭人房空間

3F則是森/CASA傢俱與物品的展示空間

當然,店內的餐具、桌椅等全部也都是來自於森/CASA嚕...

笨胖問我說..."你知道你現在坐的那個 Y chair 多少錢嗎?

答案是....3萬多!

好吧...我買不起森/CASA的傢俱,以後就來毛鏗假裝成自己家幻想一下就好了

 

3F展示空間第一個吸引我注意的就是牆上這幅畫

果然是....極簡,但是卻又帶有溫潤

DSCF6485.JPG  

 

 

我喜歡這樣簡單的樓梯設計,但是在自家裡,對小朋友來說應該很危險吧!

DSCF6486.JPG   

 

連廁所內都還是一貫使用清水模工法

DSCF6487.JPG 

 

很有日式風味的湯屋

DSCF6488.JPG

 

我很喜歡這面大片全木頭的書櫃

擺上我跟笨胖的書籍,應該會很有味道

DSCF6489.JPG  

 

毛鏗一切極簡,連名片也相同是極簡風

使用厚紙板製作,少許的文字,沒有任何的插畫!

DSCF6507.JPG   

 

毛建築師今年在安平也開了一間民宿,同樣也是清水模工法建築

很想要去住住看,過一下乾癮...

但是看到上網查到價錢之後就......

DSCF6509.JPG    

 

我跟笨胖都很喜歡簡單的風格,但非現代風那種過度未來感

而是像毛鏗這種,簡單又溫暖的建築風格

現在就只能把這個當成是一個夢想....

也許中樂透的那一天,夢想就會實現! 

 

笨胖說,會不會連中樂透的時候,都還是蓋不起這樣的房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