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能夠深刻的同理ADHD小朋友的感受~
因為我從小也是一個ADHD的小孩~
小時候我最常問簡媽媽的話是~"媽~~~你有沒有看到我的XXX"
國小當我到了學校以後,媽媽總要在電話旁邊stand by~
因為不久之後,我們家的電話一定會響起來~
"媽~~~我忘記帶XXX"
國中之後,我們家離學校真近~
但是我丟三落四的症狀依舊沒有改善~
每天到學校以後,都還要趁下課時間偷偷溜回家~
國小時發生最嚴重的事情是~
開開心心背著書包去上學,走到半路才發現~
阿哩~我竟然穿拖鞋~
到了高中,家裡離學校還真遠,丟三落四變成我的壓力源~
每天睡覺前不整理書包我就會開始緊張焦慮,很怕自己忘記帶東西~
果然,ADHD是可以訓練的,症狀果然緩解嚕~
但是,我從小就一個願望,希望有一個善解人意的科學家
為我們這種人發明一種BB call,在每樣東西上面都裝一個call機~
一個遙控器上有所有物品的按鈕,按鈕一按,裝在物品上的call機就會響
我只要依循著聲音來源找東西就可以嚕~
這一直都是我從小的心願,但有一天,有一個沒有同理心的傢伙破壞了我的夢想~
他說~有一天你可能會把遙控器也弄丟~
唉~真是說到重點了~命中要害~
所以現在我開始夢想能夠有人發明阿夢卡通裡出現過的~
一個螢幕裡面可以顯示過去,降子我就可以看看過去自己究竟把東西丟在哪裡嚕~
或者也可以像電影"命運好好玩"裡面的遙控器也不賴~

現在我也愈來愈覺得這東西真的很不賴~
在臨床上工作,有時候詢問爸爸媽媽一些問題都說的不清不楚~
或者爸爸媽媽都會故意去隱瞞或欺騙一些事情~
常被這些爸媽搞到火冒三丈~
如果有這個遙控器,我只要回到過去,看看小朋友的真實情況~
多方便阿~診斷晤談什麼的也都不用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