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工作的一部份就是教火星上的孩子學會地球話

我同學說,他不太能夠做自閉症孩子的治療

因為他無法忍受不能溝通的小孩,這是他的限制

但我卻特別喜歡這群孩子

這群孩子,當你真的了解他們之後,會發現他們蠻可愛的

 

我同學的個案,說話像個老學究

每次來上課前總是會衝進辦公室說;「陳老師,我來找""上課了」

「陳老師,對不起我遲到了,"咱們"去上課吧!」

有一天下課時,他對我們說,我是學者,你們有問題都可以問我

當場媽媽幾乎快笑翻了

 

我同學另一個自閉症個案異常的喜歡恐龍

在他的恐龍世界裡有一個宛龍醫生,宛龍醫生能救活所有東西,即使是死掉的動物

有一天,這小朋友在遊戲室裡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小強

其實我之前已發現這隻小強,但我生性害怕小強,所以決定假裝沒看見

但這小朋友一發現,卻馬上將小強抓起來

說要給宛龍醫生看病,讓宛龍醫生救活他

憨孩子~抓起死掉的小強,阿姨已經會尖叫了,把死掉的小強救活,阿姨該怎麼辦呢

 

我也有兩個火星上的孩子,這兩個孩子也非常可愛

一個是亞斯柏格症,另一個是自閉症~

 

亞斯柏格症這個孩子,很喜歡發問

常問一些無厘頭的問題,一問下去就是沒完沒了

 

阿姨,如果發燒到35度要怎麼樣?…正常阿,沒生病

如果燒到36度呢?…還是正常阿

如果燒到37度呢?…恩~那就有點燒嚕,要注意嚕

如果燒到38度呢?…喔~那就要吃藥打針嚕

如果燒到39度呢?…也是要吃藥打針阿

如果燒到40度呢?…喔,那就要住院嚕

如果燒到41度呢?…那也是要住院嚕

如果燒到80度呢?…唉~憨孩子,如果燒到80度,我就要在你身上煎荷包蛋

 

我最喜歡的孩子是我手上那個自閉症的孩子,小名稱之為小成大

因為他總是說兒心是小成大

他是個儀式化行為非常明顯的孩子

他每週都有固定的行程表,當行程改變時,他會產生很大的焦慮感

在他的認知裡,星期三下午就是要來找簡阿姨玩

 

這個孩子非常的可愛,他的行為常常會把候診的家屬和小朋友逗得很開心

今天還有很多家長和小朋友主動跑來說要當他的新朋友

 

今天小成大看到我手上貼著ok蹦,鮮少與人有視線接觸的他,竟看著我的手說

「簡阿姨的手痛痛~

「對阿,簡阿姨的手痛痛,那手痛痛要不要吹吹?」

結果沒想到,小成大竟然認真的對著我的ok蹦吹吹呢

我要飆淚了

小成大,簡阿姨果然沒有白疼你

 

小成大,雖然簡阿姨只能陪你半年

但是下半年,我會把你交給另一個很好的阿姨喔

希望你要好好的長大

 

恭喜你今天認識了一個新朋友

之後不管是進入團體治療,還是未來進入小學

都要繼續認識新朋友,和新朋友好好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