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我的注意力不佳的狀況已經利用了很多策略漸漸克服~
就像我以前在醫院的時候常常鼓勵媽媽們的~
這些小朋友他們會在爸爸媽媽的教導下,以及利用自己的成長經驗~
漸漸發展出一些可利用的策略來克服他們注意力不佳,還有忘東忘西的情況~
還有在學習上遇到的一些問題~
我忘東忘西的情況跟小時候相比,的確已經明顯改善很多了~
可是inattention的情形還是偶爾會冒出來跟你say hello~

我的聽覺注意力沒有很好~
所以我念書的時候常常會需要利用視覺記憶來做為輔助~
可是發現這對於我的英文聽力是多大的一個障礙阿~

今天在練習多益的聽力練習的時候~
多益的聽力part one會給予你一個圖片,然後請你針對他的對話回答問題~
因為有圖片做為線索,所以part one我幾乎全部都答對了~
可是到了part 2,part 3,part 4~
沒有了視覺線索,全靠著聽力去瞭解兩個人的對話,然後回答問題~
一開始還可以靠著一些關鍵字去聽懂意思~
可是隨著對話愈來愈長,我也開始神遊嚕~

其實這樣的問題並不單單發生在我自己練習的時候~
考試的時候也讓我出了很多包呢~
第一次去考多益的時候,因為第一次考,速度又快,題目又多~
所以考聽力的時候,當我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原來整個遺漏了半頁阿~
難怪我一直覺得怎麼好像都找不到適當答案~
還覺得是因為我的聽力真的是太爛了~

有了前車之鑑,所以這次考FLPT就一直告誡自己一定要專心~
可是沒想到我的prefrontal lobe還是不怎麼爭氣~
中間還是有兩度又露題目的情況~但是好險就只有兩題~
然後再加上有幾題因為恍神沒有聽到前幾句對話~

所以我覺得,念英文,好像還不如去燒香拜拜會更實際~
因為,我有很多時候都在玩命運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