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的時候,我們班的人 (包括還沒畢業的人)
通通被下令要從研究生自習室搬走~
雖然當下有一種無家可歸的感覺,可是基於新生需要位置
所以還是乖乖的在期限之內迅速的搬走~
也因為降子,既然所上不給我位置
我為什麼要當一個好學生,每天去學校報到呢~~~
(唉~真是一點都不像要準備拼畢業的人)
前幾天,我另外一個還沒畢業的同學msn暱稱寫著~
"延畢的,鑰匙交出來,通通流浪去吧~"
問了我同學,才發現因為自習室的大門鑰匙不夠,學弟去問所上秘書~
秘書說,延畢的要把鑰匙交出來~
所以我同學的鑰匙當天就馬上被學弟收回去了~

當下聽到真的很震驚~
搞屁阿~意思就是,我們現在本來應該要畢業,可是就是該死還沒畢業~
所以位置不給我們,櫃子也不給我,現在連自習室也禁止進入了喔~
是要我們在醫學院走廊做研究,收案嗎?

心裡覺得這真是一件太不合理的事情嚕~
所以我決定要極力捍衛我的鑰匙~
保衛戰的第一步就是要走法規~
誰叫我們所上的秘書是一個喜歡用規定來欺壓學生,可是其實一切都是看他自己的心情~
所以我從我書櫃的某個角落翻出我3年來,只有入學的時候翻過的研究生手冊~
找到了自習室使用規定~
哈哈~果然第一條馬上就讓我找到我想要的~
"全所學生均可擁有大門鑰匙"
我想,有了這一條,我應該連第二步、第三步也都不需要了吧~


今天早上收到所上祕書寄出來的信,信上是表示要我們將我們位置的抽屜鑰匙交出來給學弟~
所以剛剛去學校的時候,很好心的主動跟學弟表示,我抽屜鑰匙放在原本的抽屜裡了~
結果學弟果然跟我提起了大門鑰匙的事情嚕~
學弟問我說,秘書那封信的意思是指抽屜鑰匙嗎?
接著學弟又表示說,其實真正需要的是大門的鑰匙~
哈哈~下面開始上演著我的劇本嚕~
我用笑笑的表情跟學弟說~

可愛的學姐:可是研究生手冊上面寫說所上的學生都可以有鑰匙ㄟ~
無辜的學弟:真的嗎?
可愛的學姐:對阿~不過我看的是我們那一屆的研究生手冊啦~
無辜的學弟:喔~你們的應該跟我們一樣啦~研究生手冊應該沒什麼改吧~
(學弟翻出了他的研究生手冊~真想不到這年代還有人會仔細收藏這鬼東西)
可愛的學姐:(翻閱研究生手冊) 學弟,你看,在這邊喔~全所學生均可擁有大門鑰匙~
無辜的學弟:真的ㄟ~~~那大門指得是那個門嗎?
可愛的學姐:對阿~~~(這個房間裡,也就只有那個門,不然還有哪個門)
無辜的學弟:因為他要發給新生鑰匙,可是發現鑰匙不夠,他去問秘書,秘書說要延畢的把鑰匙交出來 (學弟開始跟我解釋一切事情的來由)
可愛的學姐:(臉上露著表情,可是內在開始在磨刀) 降子阿~那下次秘書降子,你就把研究生手冊丟給他看吧~(事實上是我想丟的)
無辜的學弟:呵呵~沒關係啦~因為主要是鑰匙不夠,想問秘書究竟是自習室經費出,還是所上出錢(中途又小研究了一下為什麼鑰匙會不夠~)
可愛的學姐:(準備再次出招) 其實依照規定應該是精神科實習的人把位置讓出來啦~只是因為過去位置都夠,所以我們班是部分幾個覺得位置用不到,或是可以跟人家共用的人把位置讓出來~因為他們在精神科會有自己的位置~(謎之聲:既然你們那麼愛講規定,那你有膽就把精神科實習的人也一起趕走吧~可是我知道你不敢)
無辜的學弟:喔~~~

最後可愛的學姐終於要放過無辜的學弟嚕~
為了要留下完美的句點~

可愛的學姐:那就先降子,那如果鑰匙真的不夠的話,你再跟我們班收吧~
(我話都已經講成降子了,你還敢跟我收嗎???)
果然,學弟很乖的馬上接話說~~~"沒關係~沒關係"

哈哈~最後我掛著勝利的表情,帶著我的鑰匙走出自習室~
準備等我那個鑰匙被收走的可憐同學上線要來告訴他這個好消息~

覺得~~~我還真是一個兇狠的女人阿~
幸好學弟是一個好人,所以讓我不至於顯露出我的兇狠~
一切都是在平和中開始,平和中結束~

這也讓我想到龍櫻的劇情~阿部寬對山下智久說的話~
大概內容是降子~

知識不單單是用來考試~還有生活~
在生活中被欺負的生活往往不懂法律的人~
如果要繼續當一下無知的人,就會繼續被欺負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