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預期,不期待,等待,認知改變,隨機應變~
始終都是我們lab學生的重要基本能力
自己的時間是寶,學生的時間是狗屎~
這就是我對我們老闆的瞭解~
今天依舊花了許多的時間在等待~

但是所幸今天個別meeting的結果還不算太差,沒有因此又再度讓我陷入想要自暴自棄的狀態~
至少還能夠笑著走出會議室~
這是他和我個別meeting以來,看最多的一次~
從result,method,英文題目的修訂,abstract,到introduction~
雖然仍有許多需要修改的地方~
但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個大躍進了~

可是,也不知是否是因為師丈在等著老師~
所以老師也急忙著要跟師丈去約會,因此就想要盡快的把我結束~
(唉~自己和師丈約會是每天的重要大事,但是假日卻把學生綁在學校~
不讓學生回家,和朋友聚會,和男女朋友見面~這算什麼~)

但是,這樣的結果並不代表下次是否會來一個大翻盤~
因為,這也是我們lab所需的基本能力~

今天行政meeting的時候,因為我同組的同學不小心在回饋表的給予上,有了些錯誤~
老闆非常的在意回饋表的給予,再加上那個同學不太知道該如何與老師應對~
所以老闆他小小的發火了一下,還發表了一些讓人啼笑皆非的言論~
老實說,對於老闆的一些行為,我實在是沒有辦法苟同~
對於學生的一些錯誤,為什麼不能夠用好好說的方式~
卻要選擇一個如此激烈的方法,讓學生受到了驚嚇,也讓學生在與他相處上更顯得焦慮~
就像我的論文寫的,焦慮是會影響到一個人的社交,認知與學業表現的~
他這樣的方式是否就是一個最適當的方式呢~
但是,基於我還想要畢業,即使不苟同的我,還是只能繼續閉嘴
然後表示,"好,我們會再討論,做修正"

在與他互動的過程中,發現自己也變成是被他訓練有素的狗~
臉皮愈來愈厚,被罵,被念會在意與難過的閾值也愈來愈高~
應該說,我也愈來愈皮了嗎?
這樣,究竟是好事還壞事呢~

依照我另外一個同學的論文,那麼,我是否也正在朝外化問題在發展呢?
不知道我是否會有一天frontal lobe的煞車失靈了,真的與他吵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