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上的一點都不高興~
我還是一樣喜歡待在兒心科~
我還是一樣喜歡這裡的小朋友~
只是,一起工作的人讓我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
這樣的想法或許不對~
有些人看到以後會告訴我,你就把你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好了~
或者是,能者多勞,這表示你能力好~
但是,我覺得事情是不能夠降子看的,而且我就是感覺不舒服~

最近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很多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事情累積下來~
形成了我心裡的不舒服~
最近,因為宣布中秋連假,開始有人說那學校放假,我們也可以放假吧~
我說:「可是我們現在在實習,應該是跟著醫院不是跟著學校吧!我們算是醫療人員」
這時候就有人很強勢的回答我:「哪有,我們明明就是學生,我們是跟著學校放假」
這時候我也不想要去爭論些什麼,這問題應該是由醫院督導們來回答才對~
最後答案揭曉,果然是要上班的~
這時候又開始出現了抱怨聲,為什麼我們要上班呢~
而為了星期一可能的放假~
我同學將原本星期一預訂有的衡鑑時間劃掉,他們說以備不時之需~
而當確定不放假之後,因為最近假期很多,所以很多衡鑑都排到兩個星期後~
所以我問了一個不請假的人說,要不要把那個劃掉的時間再空出來~
沒想到得到的回答竟然是,「可是我不想ㄟ,因為下午有兩個治療,我會很累」
但是,這時間本來就是你應該要做的ㄚ,時間也是當初你自己訂的~
這是你分內該做的,你這樣就等於把你的衡鑑丟給了別人做~
而且我也都曾經早上做衡鑑,下午做兩個治療過ㄚ~
之前你也曾經說過,因為你早上要讀書會,下午有一個治療~
所以自閉症團體可不可以跟媽媽說延後一週再開始,不然那天你會很busy~
但是延後了一週,變成我是相同的情況,我就不busy嗎?
老是說著這些不是理由的理由~
而且你們會記得因為你們多做了一個衡鑑,所以要把後面的時間劃掉一個~
可是卻就不記得,因為你們不想要做衡鑑,所以把時間劃掉,而後面應該多補一個時間回來~
然後卻又愛說成大的衡鑑很好排,別的醫院排個兩三週,或一個月是常態~
我們降子衡鑑太好排了,所以我們每週少做一點~
這些都不是道理的道理阿~

讓我不舒服的事件二~
我們最近有三個人一起帶過動症的團體~
當初大家說好了每個人分配每週不同的主題~
主要負責人要先想好團體內容,然後大家再來討論一些細項~
第一週我們討論團體時,主要負責人連想都沒想,連個團體主要架構都沒有~
結果大家花了很多時間幫忙一起想團體內容~
因為他是leader,所以他一直積極的想要找大家討論團體,做團體的教材~
第一週就醬子平安的過去~
到了第二週,他不再是leader嚕~
他寧可花時間看新光三越週年慶的DM,也沒有心思在團體上~
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問他什麼時候要討論團體,什麼時候要做團體的東西~
他說~我等一下要做治療,我等一下要做衡鑑~
最後到了星期三,眼見隔天就要團體了~
我真的很為這次主要負責的同學感到不平~
我只好說~好吧~那我們就今天下班後來討論~
最後他也露出了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勉強答應~
到了星期四,下午四點的團體~
我和那位主要負責的同學都要做衡鑑~
原本想說等衡鑑做完可以一起來做團體的教材~
沒想到我同學和另外兩個沒有帶團體的同學開始討論起新光三越週年慶的事情~
然後說著十點要去搶購~
不爽~真的是不爽~
1. 上班翹班去逛週年慶本來就是不對的事情~
2. 你現在沒事,難道你就不能先幫忙做一下團體的東西嗎?
下午的團體,難道你一點警覺性都沒有嗎?
結果果然,我12點衡鑑做完出來,他們果然不見了~
我同學說,他十點多出來,他們就都不見了~
12點多,他們很高興提著他們的戰利品回來,還一直喊累~
真的是很不想要理他們,究竟是誰該喊累阿!
到了下午,團體的東西總該要做了吧~最後的幾個小時~
我就說~來吧!下午我們來做團體的東西吧~
那傢伙竟然跟我說~可是我要做衡鑑ㄟ,你們要等我嗎?
靠~(對不起,太不爽了,請容許我罵髒話)~
下午四點的團體,下午不做,你還要等到啥時~
你衡鑑做完應該都三點半了吧~
最後我受不了,找了另一個一起帶團體的同學一起先做~
等他出來,我們也完成快差不多了~
後來學姐打電話來說要找我或他討論報告~
沒想到這傢伙立刻說「我要去找學姊討論報告」,然後轉身離開~
留下我和我同學繼續未完成的教材

他們老愛說著別人的不是~
但是卻沒有反省過自己的行為~
老是覺得自己的想法是對的~
這樣的行為一點都不討人喜歡,只會讓人覺得自私~
星期一他們又開始討論起1月換單位後,過年值班的事情~
說著說著就說大家都住的遠,過年值班很麻煩~
然後開始討論起要用什麼方法讓住的近的人願意多值幾天班~
覺得他們真的很無聊~
住的近的人沒有必要為我們住的遠的人多值幾天班~
甚至他也大可以說公平大家一起抽籤~
因為這不是他們的義務~
他們願意,是出自於他的體諒~
我們住的遠的應該要感謝~
但如果他不願意,我們也不能說他什麼~
而且覺淂他們想這麼多也都只是多徒增擔心罷了~
當初選實習單位的時候,他們也是費盡心機想要怎麼樣能夠在自己想要的時間選到自己想要的單位~
想了那麼多,結果不也在沒有任何心機的情況下圓滿解決~

最後我受不了了,我說:「你們現在想這個會不會太早了」
他們回答我說:「怎麼會,這個很重要ㄟ~」
如果你們寧願把時間花在這種沒意義的事情上,那你們就繼續吧~
我寧可把時間花在做我該做的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