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對我們來說是一個表達溫暖與給予鼓勵的方法~
這個動作的執行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簡單的事情~
只要伸開雙臂,大家就會懂得這是個給予或接受擁抱的姿勢~
但是對於小成大來說,他不懂得什麼是擁抱,當然更不懂得擁抱是帶給人溫暖與鼓勵的方法~
畢竟他是個來自火星的孩子!

上週由於有個色阿姨(我發誓絕對不是我)~
要求小成大要抱抱,但小成大一點都不懂什麼是抱抱~
所以激起了我的一股鬥志,我絕對要教會小成大什麼是擁抱~

今天治療的時候,雖然我的主要目標是教小成大認識硬幣
還有學會如何到便利商店買東西~
而小成大一直在問我~
那是什麼車,敞篷車,敞篷車有沒有蓋子,有的有,有的沒有,有的有,有的沒有~
那賽車有沒有蓋子~那書上的車子有沒有??
有的有,有的沒有,有的有,有的沒有~
ps:以上都是小成大的自問自答~
唉~我猜應該是他在學校問老師的問題,然後一直固著到現在~

就在我ㄧ陣無助當中,小成大注意到他所喜愛的車車以外的東西~
露出笑容的說著~牙齒寶寶~
我的偵測天線瞬間亮了起來,告訴我這是一個機會~抱抱阿~~~~~
很快的,要求小成大去將牙齒寶寶拿過來~
告訴小成大跟牙齒寶寶抱抱~
剛開始小成大依舊不知道我究竟在說什麼~
我示範了一次跟牙齒寶寶抱抱,然後再請小成大跟牙齒寶寶抱抱~
然後就看到小成大將牙齒寶寶放在自己的胸前抱了很久~
然後又教小成大要摸摸牙齒寶寶的頭,或是拍拍牙齒寶寶~
這樣會讓牙齒寶寶感覺很高興~
接下來我就看到小成大今天進入遊戲室後有史以來最安靜的時刻~
看到他就坐在椅子上,靜靜地抱著牙齒寶寶,摸摸牙齒寶寶的頭~
雖然他的「摸摸」是幾乎要把牙齒寶寶的頭髮都拔起來了~
但這對我來說,已經心滿意足嚕~
我又伸開雙臂說著:「小成大,跟簡老師抱抱」
我的好孩子阿,果然乖乖的跑過來讓我抱抱~
這一刻,我真想要對上天吶喊~我成功嚕~感謝老天給我這個機會~~~(泣)

治療結束,我趕緊告訴我同學們,小成大已經學會抱抱嚕~
於是上週偷捏人家耳朵的色阿姨和色叔叔們~
開始爭先恐後的搶著跟小成大抱抱~

看著小成大學會抱抱,雖然是很簡單的動作,可是心裡還是很高興~
也希望小成大以後也能夠多給媽媽一點抱抱~
畢竟小成大的媽媽照顧小成大很辛苦,也花費了很多的心力~
因為小成大的爸爸不喜歡帶小成大出門~
小成大的姊姊覺得這個弟弟很奇怪,老愛裝瘋賣傻,很麻煩~
一切都落在小成大的媽媽身上~
希望小成大的抱抱能夠帶給媽媽多一點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