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人問我,「什麼是愛?」
這是一個高深且富有哲學哲理的問題
有誰敢真正保證說自己知道什麼是愛~
有誰敢真正保證說自己懂得什麼是愛~

我對愛的態度並不像愛情小說中那麼樣的積極、澎湃~
反而卻是一種半被動的姿態
對我來說,所謂的愛~
不應該是對方的負擔或困擾~
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我會默默的站在一旁支持他,關心他~
讓他知道,當他需要人支持的時候,他轉頭就會看到我~
會希望看到他快樂、幸福~
即使讓他快樂幸福的人不是我,我也會祝福他,為他感到高興~
所謂的愛,不應該是單純的佔有~
一旦想要佔有,就已經是私心,不再是愛~
就如同母親對子女的愛,為了孩子,會懂得適時的放手~
而不是一再將孩子綁在自己的身旁~

當有一天,你所愛的人告訴你他要結婚了~
只是,對象不是你~
雖然心裡很難過,但是你還能夠祝福他,笑著參加他的婚禮~
那麼我會說~那是愛~
對我來說,所謂的愛就是「讓自己愛的人幸福~」

大家對愛的定義又會是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