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朋友問我,今天是他們公司的尾牙,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還跟我強調,會有五佰、黃小琥喔~
我並沒有特別喜歡他們兩個~
但是因為閒來無事,所以就跟著去湊熱鬧嚕~

第一次參加電子公司的尾牙活動~
跟我們在醫院所見的尾牙非常的不同~
在醫院,我們所認定的尾牙就是吃吃喝喝~
但是他們公司的尾牙竟然是園遊會外加晚會活動~

我們一夥人約好下午三點多出發往南科出發,先去參加園遊會~
然後晚上再繼續留下來參加晚會~
因為他們的目標是頭獎,所以一定要留下來~

因為他們公司每個員工都有發一個小本子,小本子裡面有入場卷,還有園遊會的禮券
可是剛好有人把本子放在公司裡,所以我們只好先到他們公司的某一廠拿東西~
但是電子場管制的很嚴格,車輛進出都必須要檢查識別證~
一整車的人就只有我沒有識別證~
所以當車子開到管制口的時候,司機亮出識別證
我還要假裝很鎮定,裝做我也是奇美人~
車輛出來的時候,竟然還要檢查後車廂~
果然是怕機密外洩阿,好嚴格~

我們來到南科的某一塊空地,那裏是園遊會和晚會的舉辦地點~
那塊空地真的整個大的很誇張~
我們停好車,走了一段路之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入口~
但是沒想到那個入口竟然管制,要求我們要走另外一個入口~
就降子,我們又大概多走了3~5分鐘的路程吧~

去的路上,肚子已經開始餓嚕,所以決定去園遊會大吃大喝~
但是去到那裏才發現,每一個吃的攤位,竟然都大排長龍
非常非常的誇張~
我同學說,沒辦法,誰叫奇美電子七個廠,總共應該有兩萬多人吧~
所以我們就往人最少的攤位走去~
因此,我們六百大洋的禮卷,買了魷魚絲、肉乾、麻糬、豬蹄、餛飩湯、礦泉水
還有超級難喝的奇美咖啡~
奇美咖啡究竟有多難喝,喝起來就像是有咖啡味的水~
但是我同學說,在奇美如果你不想喝小七賣的咖啡,也只有奇美咖啡廳的咖啡可以喝~
我真是為奇美的員工感到難過~
而且奇美裡面的小七竟然沒有city coffe
有的話,應該會賺翻了吧~
園遊會的時候會有一些餘興節目,所以員工表演比賽~
但是在我們好不容易找到入口的時候,所以有的節目都已經表演完嚕~
(後來心理暗暗竊喜,幸好沒有看到)

晚上七點多,晚會要開始嚕~
剛開始的晚會節目真的非常的冷~
長官們的大鼓表演,曼陀鈴樂團的表演~
創辦人許文龍的小提琴獨奏表演~
冷風呼呼的吹,台上的表演更是冷阿~
看完比冷風更冷節目之後,是下午表演的頒獎典禮~
第一名是我同學他們廠的康康舞表演~
一群工程師男扮女裝跳康康舞,樣子相當的可怕~
我同學強調說,這表演可是連廠長都下海去跳了呢~
因為他們獲得冠軍,所以必須在晚上再表演一次~
我整個笑到快要翻過去,真的非常非常的好笑~
掉胸罩的掉胸罩,掉頭髮的掉頭髮~
後來主持人訪問廠長~
因為他們在裡面的褲子畫了一條線,假裝是股溝~
廠長可能想要搞笑吧,所以就轉過去把裙子掀起來~
沒想到~裡面的褲子真的掉下來嚕~
搞得主持人趕快喊說,又帶小孩的,有心臟病、高血壓的~
快點把眼睛遮起來阿~
(主持人是佩甄喔~就是那位個子小小的女藝人)

好不容易撐到歌手上場嚕~
第一個出場的是黃小琥~
黃小琥出場前,我們是整個廣場的最後方~
但是黃小琥表演結束的時候,我們後面也變得滿坑滿谷的人阿~
還有不少是一家老少一起來的~
黃小琥唱完第一首歌的時候,我同學一直嚷嚷說~
怎麼沒有煙火,通常演唱會第一首歌出來的時候不是應該都會有煙火嗎?
我們只好自我安慰說,奇美今年賺不多,所以沒有預算~
黃小琥最後一首歌是熱情的沙漠~
通常唱到"我的熱情,阿~,好像一把火,阿~"
一般來說,唱到這時候有誠意的話,應該也要噴個火之類的~
可是還是沒有,果然奇美錢不夠阿~
黃小琥在唱歌的時候,坐在我旁邊的一家人帶著一個大約兩歲的小朋友吧~
台上很高興的唱著歌,小朋友也在台下高興的跳舞轉圈圈~
本來很想要幫那小朋友偷拍照,可是有爸爸媽媽在,不好意思偷拍,只好作罷!

黃小琥表演結束之後,再來出場的是楊培安~
不懂究竟是楊培安變年輕了,還是我過去眼花了~
我老是覺得這次看到楊培安好像變年輕了ㄟ~
這個人是我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楊培安嗎?
在現場聽楊培安唱歌,腦中一直浮現出張雨生的影子~
他唱歌的尾音非常有張雨生的feel
不曉得是因為他原本唱歌的風格就是降子
還是唱片公司刻意營造出來的形象呢~
因為這會讓我想起我們家王小宏之前還在福茂唱面的時候~
前兩張專輯整個唱腔和現在完全不同~
根本就是張學友的feel阿
後來王小宏自己有說,因為那時候張學友非常的紅
所以唱片公司會故意要求他學這種唱腔,但他覺得一點都不快樂
但是現在的唱歌方式,才是原本的自己~

最後的壓軸是五佰~
果然是大牌壓軸阿,五佰出來尖叫聲明顯變多了~
五佰第一首歌唱到一半,舞台開始噴火嚕~
左右兩邊噴完之後,換舞台前面噴火~
果然是大牌阿,排場也就不太一樣~
這時候終於比較有演唱會的feel~
五佰唱了好幾首歌,其中有兩首是國語歌~
老實說,五佰唱國語歌歌詞我都聽不太懂~
而且衷心的覺得,他還是唱台語歌比較有feel阿~

在演唱會的過程裡面,我一直看到有人拿著CMO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還有一堆人衝到台上去跳舞,或是拿著CMO去台上晃來晃去~
看著這些人,我真的覺得,平常奇美是太操了嗎?
還是這些人平常太壓抑了~
所以在這個晚會上整個釋放出來~

整場晚會真正的高潮其實是抽獎~
這是各大大小小的尾牙中,最讓人期待的一部分~
沒想到電子公司不但尾牙形式和人不同
就連獎品都相當驚人阿~
五獎:sony notebook 10台~
媽阿,單這個五獎都比以前我們醫院得頭獎好太多嚕,而且還10台ㄟ~
如果是我,我抽到這個五獎,我晚上睡覺就會偷笑嚕~
四獎:sony數位攝影機 10台~
三獎:Yamaha機車~
二獎:二人同行的日本鐵道之旅
特別獎:Sharp 42吋液晶電視 2台
(自己公司有出產液晶電視,竟然還送別人家的)
加碼獎:五萬元紅包 6包
一獎:去美國紐約看王建民的球賽~
(聽說這個獎價值15萬阿~)
頭獎:30萬~

天阿,天阿~上面這些獎都足夠讓我睜大眼睛了~
但是聽說今年的獎算是很差的~
以前都是汽車一台一台的抽~

看著這些獎品,我是不是該轉跑道去公司當心理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