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來了一個急診R3醫師來科內training
這個醫師人非常有趣~
問診很喜歡用騙病人的方式~

例如:
晚上有病人來急診看醫師,那醫師會問說~
你從「白天」開始感覺不舒服,所以你「白天」就來我們醫院~
有的病人就會說對阿,但是有的病人就會開始反駁醫師~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這醫師降子問~
第一次是第一次和他一起值班的半夜兩點多~
那時候我以為他神智不清嚕~
第二次是跟他最後一次值班的晚上十點多~
聽到的時候想說,現在才幾點,怎麼就開始神智不清嚕~

後來在我們看了三個照會之後,就問了醫師說~
你今天晚上是不是整個有點昏迷了阿???
醫師才趕緊解釋說他是故意的~
沒想到我和clerk學妹通通都以為醫師是神智不清~
最後~害那醫師難過了很久~  (竟然連工作人員都誤會他嚕~)

另一個很好笑的爆點是~
昨天晚上也來了一個病人,陪同者是爸爸與阿姨~
醫師:病人的媽媽呢,怎麼沒有一起來?
爸爸:他媽媽在大陸,
醫師:在大陸?在大陸做什麼阿?
爸爸:「去蘇州賣鴨蛋」
醫師:喔,那你怎麼沒有跟他一起去?
這時候我跟學妹兩個人在晤談室內強忍住笑意~
但是這時候醫師似乎還不知道究竟發生什麼事情
又問了一次家屬,怎麼不跟他一起去大陸做生意阿?
我們才趕緊跟醫師說,那個意思是指人過世的意思啦~

原來,醫師從來就不知道「去蘇州賣鴨蛋」就是意指人過世啦~
這是我值班有史以來最好笑的一件事

備註:聽說「羊男的迷宮」好像跟自閉症有關~
看了一下電影簡介,實在找不出任何跟自閉症有關的蛛絲馬跡
待我來瞧瞧之後再來跟大家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