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精神科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會遇到裝病~

不想當兵的~
想要申請補助的~
性侵害加害人或是犯了其他司法問題而不想要負責任的~

被通知到精神科鑑定,就開始給我們很誇張的裝起病來~
這時候,我們對於社會大眾所認定的精神病患者~
就是整個狂吼狂叫,大聲哭嚎,或是嚴重智能不足,答非所問
對於這種刻板印象,真不知道我們是該感謝還是嗤之以鼻呢???

以前在嘉義當心理師的時候也常常遇到這種情況~
但當時比較常看到的是所謂的健保黃牛帶來的~
我們只能說,健保黃牛的親戚朋友真的都很可憐~
不是車禍腦傷就是嚴重精神病患者~
也遇過家屬說這病人有多嚴重,日常生活不能自理,不能出門,能力有多差~
結果醫生和社工突擊到家裡去,竟然發現個案跑出去玩了阿~
我想,他的農保補助也宣判out了吧~

今天老師們也有一個精神鑑定~
這個個案好像是去外面給人家詐騙~
可惡的詐騙集團,我最討厭詐騙集團嚕~
最好給他關個100年好嚕~

聽老師說,個案再做智力測驗的時候整個很誇張~
嚴重答非所問,看著梳子硬要說是床~
教他說這是梳子,還是硬要說是床~整個跟老師爭辯~
然後問他「床」的意思是什麼?又硬要說什麼是床?
紅色硬要說成黑色~
最後還整個躺在地上打滾,亂叫~
甚至還數次想要衝出門~逼得我們趕緊把他抓回來~
開玩笑,在精神科什麼樣的病人沒看過~
我們可是連上月球的病人也都看過呢~
(偷偷說~上月球的病人,現在正在門外等著看病呢~哈哈~)
降子的人,哪有足夠的能力去當詐騙集團阿~
即使真的去當了,應該接電話的人也不知道他再說啥吧~

最後老師受不了嚕,只好叫朋友進來陪他,等醫師過來~
這時候,精神科諜對諜的劇情就此上演嚕~
等醫師,你以為真的是等醫師嗎??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精神科環境的一個好武器就是單面鏡~
所以我們就大家輪流偷偷躲在單面鏡的另外一頭偷看嚕~
這時候,病人又衝出來嚕~當然又被我們攔下來嚕~
朋友也開始演戲嚕~"你也拜託一下,好好待著,降子讓人很難做ㄟ~"
哇~說得真的是太好嚕~

後來,醫生來嚕~
聽說醫師在裡面問,病人依舊在裡面裝瘋賣傻~
老師就開始指派我同學待會要擔任偵探的角色,就是病人走出心理室,要一路尾隨他們~
為了不被敵人識破,我同學還得脫下白袍,待在小房間內打電腦與吃便當~
就連出去上廁所回來,還要假裝是其他病人~
被交代進來還要先敲敲門,敲了門之後還要停一下下才可以進來~
天阿~我們也可以去角逐金馬獎嚕~

最後,醫生問診結束,我同學就重兵上任嚕~
我同學就一路尾隨著他們~
一開始病人和他的朋友、家屬在候診室待了一下下,病人還會自己打電話給朋友,叫朋友來醫院~
然後他們去地下室買便當吃,一邊吃便當,還一邊很開心的跟朋友說剛剛醫生、社工、心理師問了什麼~
最後,病人還會自己去小七買飲料喝呢~
哈哈~被抓包嚕~想想不久之前,可是還有人在地上打滾,大吼大叫的哩~
你還是給我乖乖的去坐牢吧~
每次這種裝病的傢伙被抓包,心裡都會有一股爽快感~
我覺得以後精神科的工作人員失業的時候,應該可以轉行去當私家偵探吧~

想到以前有醫師跟我說過~
他覺得精神鑑定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求他們住院幾天~
在精神科病房那種封閉的空間且24小時監控的環境,他們也很難裝下去吧~
但是,現在並沒有這樣子的法令規定~
而且,也可能會害到真的需要住院的人沒有病床可以住~

兩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