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疑問,一切就發生在今天晚上~

晚上我們家阿母打電話來嚕~
主要是問我說,我這禮拜五幾點到家
然後又順便問了我說,為什麼我要選這禮拜回家~
我就實話實說,因為我們家兩個姐姐也會回家,找我一起回家~
而剛好這禮拜的假日不用上課,也不需要meeting~
所以就選這禮拜啦~

阿母:蝦密?二姐姐也要回家喔?
小妹:對阿~
阿母:我不知道他也要回家ㄟ,他怎麼沒有說阿?
小妹:他沒跟你說喔,連他男朋友也要回去ㄟ~
阿母:蝦密,他男朋友也要來喔,怎麼辦,我這個假日沒有放假ㄟ~為什麼要挑我沒有放假的日子來呢~降子我就不能好好招待他啦~
小妹:喔~他男朋友去,你就擔心你沒放假,女兒回家就沒放假也沒關係喔,女兒和女婿究竟哪一個重要阿?
阿母:人家是客人阿~
小妹:反正他以後也是我們家的人阿~
阿母:不行阿,人家現在還是客人ㄟ~要好好招待人家啦~
小妹:(謎之音:身為久未回家的女兒,我也想吃好吃的阿~) 你不要又找了一堆親朋好友來家裡喔~
阿母:放心啦,我又沒放假~
小妹:.......(謎之音:言下之意,就是如果有放假的話就是有可能的嚕~)
阿母:那時候你哥哥也在家裡~
小妹:降子,二姐的男朋友不就要跟他一起睡~
(我哥曾一度被住在隔壁房間的客人懷疑有呼吸中止症的不規律打呼聲.......)
阿母:沒關係啦,二樓的房間給他睡,我跟你爸去睡一樓~
小妹:(謎之聲:有必要降子嗎???) 該不會,你又要我們去睡你們房間,然後~我們的房間給他睡~
阿母:也是可以阿~ (謎之聲:當初我們家大姊的男朋友來我們家的時候明明就幹過這種事,硬要我們讓房間~)
小妹:反正~你最近在家裡不要用幹一些有的沒的事情~
阿母:什麼有的沒的事情,來的那幾天我當然沒空阿,不過事前還是要準備阿~
小妹:.............................

我與我們家阿母的對話就此結束~
但~事不出所料,就在短短的五分鐘之內,我們家的大姐在msn上跟我說嚕~

蟲子妹:
媽是不是不知道二姐這禮拜要回家
簡大姊:
他現在知道嚕~而且你洩了他的底
蟲子妹:
你們沒有說不能說阿,而且我以為他知道
簡大姊:
沒關係啦,這樣好戲會更刺激~
你知道的 前面會有人在家裡鋪陳好戲
(謎之聲:我們家的人果然生來就有看好戲的基因)
蟲子妹:
可是他說他那天沒有放假阿
簡大姊:對阿,但是我想他會想辦法的~
他剛剛還說要打掃ㄟ~我說幹麻掃阿,要迎媽祖嗎???
蟲子妹:不關我的事,我不要打掃~
簡大姊:
我可是比你晚回家喔,而且我這幾天要期中考,我可是很忙的ㄟ
蟲子妹:我也很忙ㄟ~我要回家辦正事,要把投稿帶回家寫,星期天晚上還要跟老師討論ㄟ~
簡大姊:
你去大頭家寫好嚕~而且放心好嚕,倒楣的不會是你~
你爸現在在抱怨~因為就是他要打掃~
蟲子妹:(狂笑)......阿爸阿,請你原諒女兒的不肖阿~
等女婿進門之後,再罰他好好跟你多喝幾杯吧~就由你來負責把他灌醉吧~

就降子,在短短的五分鐘內~
我們家阿母已經組織計劃好最近該做什麼事情~
並且打電話通知工作分配~
當然,最需要哭的人,就是我們家的阿爸~

備註:就如同上面所說的,主子你可是有一個重要的工作阿~
1. 星期六請收留我待在你家~OR~~~~
2. 星期六來我家玩吧~讓我逃過打掃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