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idea乃為本人親身經歷,凡經歷過後,必覺得心臟等級進化一級~

訓練方法:搭乘台鐵~
工具:台鐵火車票兩張~
車票一:17:36台南開車,21:56到達台北站
車票二:22:02台北開車,23:59到達羅東站

沒錯,你眼睛沒有看錯~練心臟的好撇步,就是要搭乘台鐵~
搭乘台鐵不是重點,重點是你必須要換車~

但是大家都知道,台鐵的惡習就是會慢分~
為什麼我還會這麼找死呢~
理由很簡單,就因為我五點才下班,而我搭乘我下班之後最趕的一班火車~
而到台北之後,又所能搭乘的最後一班自強號~
就在這樣的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的狀態下,演變成降子的情況~

其實我也不是一向都是這麼大膽的~
我也很怕會趕不上火車,我更怕坐火車沒有位置坐~
但是因為過年的時候,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勁,竟然就訂了降子的車票~
而當時,台鐵也不知道也是哪根筋不對,整個整點~
所以心想,過年期間那麼亂,都可以整點了,平常假日應該機率更低吧~

今天到台南火車站的時候,看到17:36往松山的自強號慢一分鐘~
心中不自覺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但是,身為心理師的我,怎麼可以有這種妄下結論的不良認知呢~
所以就不斷地跟自己說,不會低,慢一分鐘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不過,火車在行徑中,不祥的預感愈來愈高~
特別是時間將近22:00,火車依舊還沒進入地下鐵~
這......太誇張嚕,怎麼連板橋都還沒有到了~
這時候,開始在腦中演練當初過年時候想好的橋段~
如果我沒有趕上火車,我要如何跟站長抱怨
我要如何跟列長長爭辯,要求他給我下一班車的位置~
還有,我在台鐵的投訴信箱中,要寫些什麼內容,才能夠讓台鐵充滿著歉意~

火車到達板橋站時,心中開始盤算,我要不要在這裡跳車
搞不好車子會停在板橋站還沒開喔~
幸好,我本身frontal lobe沒有壞掉,還懂得組織計畫一下~
在我跳車之前,還知道要先左顧右盼一下,看看車子在不在~
車子,開走了~~~不會吧~~~~~回來阿~自強~~~~

火車即將駛入台北車站時,我開始站在窗邊左顧右盼~
太好嚕,看到了一班往花蓮的自強號,就停在旁邊~
所以就拿起行李,準備當車門打開的那一刻,就死命的往前衝~
火車到達台北站的時間是22:18~
當火車停下來的那一刻,廣播%&^%&#$^,還沒上車的旅客請趕快上車~
阿哩,究竟是哪一班車要開阿???
當我還在思考的時候,往花蓮的自強號鈴聲開始響起嚕~
搞得我也開始緊張嚕~
更該死的是,車門怎麼還沒打開阿~心中真是忍不是咒罵阿~ (對不起,我脾氣不好~)
車門緩緩的打開,也管不了自己究竟位置在哪一車廂,反正就是死命的跑到停在同一月台另一側的自強號~
當我在跑的時候,發現也有好多人也跟我一樣的往前衝阿~
這時候,團體心理治療的普同感就出來嚕~
如果車門就在我們面前關起來,就在我們面前將火車開走~
至少有人可以陪我一起大鬧台北火車站嚕~
不過幸好,在我衝進火車之後,火車才開始緩緩啟動~

真的是算台鐵夠聰明,否則我回家的時候,簡爸爸應該會被我念到耳朵痛吧~

但是台鐵有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那就是他雖然在台北火車站慢分了十幾分鐘,但是到達羅東站的時間卻是整點~
果然台鐵的火車司機都是身經百戰阿~
以前看新聞有說過,在台灣開火車的司機,在國外人家可是極力想要挖角的~
主要是因為他們覺得台鐵的火車司機技術高超~
所以當時很多人就覺得高鐵很奇怪,人家是搶著要台灣的司機
高鐵偏偏用重金禮聘國外的司機來,最後搞得用多國聯軍,發生事情大家講的語言都不同,然後彼此都聽不懂~
還真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阿~

這倒也是啦,在這種惡劣的情境底下,台鐵的火車司機真的算是厲害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