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應學著寬容與體諒~
一件事不會都是別人的錯~
即使別人的責任是80%~
那麼自己也該為另外的20%負責~
在責怪別人之前,應該先自我反省~
這是一個臨床心理師的基本功,也是一種職業道德~
就如同女星必須讓自己保持漂亮一樣~

"反正大家都討厭我"
"他們又不喜歡我,我也不喜歡他們"
這是一個人際互動的結果,而不是過程~

我們都該思考與覺察自己的behavior pattern~
有時是因為自己的某些想法,認為別人應該都是這樣~
在當下或許別人並沒有這樣子的想法~
但是自己的想法,促使不斷地出現測試,或是某些行為~
最後迫使別人出現自己所想的行為~

簡單來說~
你覺得別人都不理你~
所以當別人與你打招呼時,你也就自然置之不理~
久了之後,還會有人想要拿熱臉去貼你的冷屁股嗎?

一個人想或獲得些什麼~
不應該去期待別人的改變,而是要自己先做改變~

"要耕耘,才會有收穫"

或許我真的不了解你的痛苦~
但是我知道造成這樣痛苦的是你自己~
你說你沒有傷害人,但我也看到有人因此被你傷害了~

不願承擔自己行為後果,而將過錯怪罪給別人~
是連幼稚園小孩都不如~

你問我,你究竟做錯了什麼~
你做錯的事情就是~你是Bambin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