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怎麼樣也無法預料
就像阿甘的媽媽說的,「人生像一盒巧克力,我們不知道會吃到什麼口味」

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有關台大心理系的研究生,如何成為一位抗癌英雄
好熟悉的名字阿~
看到照片之後,發現竟然是我高中二年級時
參加台大心理系向陽種子營的小隊輔~

當時我有兩個小隊輔,其中一個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後
我們都還曾經在林口長庚心智科以及臨床心理年會上遇到~
她現在是北市療的心理師~

另外一個小隊輔,自從高中畢業之後就不曾再連絡過嚕~
雖然失去了連絡,但心中總認為一個台大的學生,應該有著很美好的未來吧~
不知道為何,心中總是認為他應該會出國念書了吧~
但怎麼樣都想不到,竟然是在這樣的方式下獲知他的消息~

但是很高興,他現在的癌症控制得很好~
之後也從台大心理系的研究所畢業~(跟我們家主子的後母是同一個老闆呢~)
而他也應用了自己的專業,到處幫助和他一樣得了癌症的人~
在ptt成立anti-cancer版,也在一些地方帶癌症病友團體~

當看到那一則消息時,看著照片,腦子不斷地浮現他活潑,熱情,充滿點子的模樣~
也很高興,因為他擁有著這一股樂觀,讓他走了過來~

人生,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原本以為一切美好,但可能下一秒,一切都改變了~
也有可能原本以為一切黑暗,沒有希望了,但下一秒鐘,旭日又會升起~

以前的我總是認為準備研究所考試是一件很苦的事情~
現在卻認為研究所要拼畢業是一件很苦的事情~
甚至會有一股念頭,乾脆不要這個文憑算了
很可惜的是,我沒有那個勇氣去放棄這個文憑~
因為,不當心理師,我不知道我還能夠做些什麼
甚至還曾經想過,我不要成大的畢業證書了~
我乾脆去重考研究所算了~
降子,我就可以逃離難搞的老闆,可以逃離討厭的英文考試,還有逃離嚴苛的畢業規定~
但是,就降子逃離,是我的個性嗎???
我能夠忍受自己變成一個逃兵嗎???

有時候質疑我自己,我是不是不適合做研究~
如果可以的話,我寧可待在醫院裡面對個案~

現在覺得很苦的事情,會不會有一天我也會覺得這一切其實沒什麼呢???
我是否也該帶著一股樂觀,努力的往下走呢~

但是,降子繼續下去~
究竟是賭徒,還是冒險家的行為呢???

好多的疑惑在我心中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