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被一個病人的家屬罵嚕~

早上不到九點,衡鑑的個案就來嚕~
一個看似30~40歲的女性家屬走進來,將約診單丟給我們~
因為還不到九點,而且負責那為個案衡鑑的心理師也不在
所以就請家屬先在外面等一下嚕~
我同學回來嚕,轉告他他的個案已經來了~
我同學拿著衡鑑單在候診室外面喊了個案的名字~
似乎是沒有人回應吧~
所以我同學又跑進來問我說,個案是不是跑掉啦~
怎麼會喊名字沒有人理呢???
想說他們可能去上廁所或者怎麼樣吧~
剛好我也要出去拿我個案的病歷,所以就出去看了一下~
我同學問我說,有沒有看到他的個案阿~
正好就看到那個案和家屬就坐在候診室的遠端~
所以用手指了個案,告訴我同學說,他的個案就在那邊~
所以我同學喊了他個案的名字,家屬和個案就走過來嚕~
就當那女性家屬走向我們時,露出很不滿的表情~
生氣地向我們表示說,要叫人的話就喊名字阿~
為什麼要用手指呢,降子對人很不尊重~
如果有人降子指你,你會有什麼感受???

其實人家降子指我,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怎麼樣~
但是,和家屬在候診室吵起來一點都不聰明~
所以就只是跟那家屬說了不好意思~
我同學也幫我說話,說我沒有惡意~
但是那家屬似乎還是很生氣~

我也不想要去爭辯些什麼~
後來我同學跟我說不好意思~
跟我同學說沒有關係,因為我知道那是那個家屬自己的問題~
因為他自己內在或許覺得家族中有位精神病患者讓他感到很羞愧~
所以他自然解釋成別人對她指指點點~
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內在解釋~

最看不起他們的是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