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在兒心的同學跟我說~
小成大最近開始會搗蛋了~
母親節的時候,小成大的治療師要小成大畫一張母親節卡片送給媽媽~
治療結束,媽媽來接小成大的時候~
小成大將畫好的卡片塞給了媽媽~
媽媽問小成大說,這是什麼阿?
小成大回應說:「母親節卡片~好無聊喔~」

小成大的治療師坐在位置上假裝沒有聽到~
而我同學們則哈哈大笑~

我同學跟我說這件事情的時候,他仍就覺得很好笑~
他開玩笑著說,小成大變壞了~我同學(就是小成大的治療師啦)把小成大帶壞了~

我聽了以後也是哈哈大笑~

不過~
半年前的小成大才剛學會高興(笑)、難過(哭)和生氣→但是他做這些表情的時候其實都還是在笑
現在已經會用「好無聊」這樣子抽象的字詞了~

所以這也表示小成大又長大嚕~
長大到開始有能力調皮搗蛋了~

這讓我想到與光同行裡的一個片段~
光的音樂老師沒有看好光,使得光跑出教室
跑去操場上的器材室拿呼拉圈~
結果不小心發生了意外,光受傷了~

光受傷的時候,校長與班導師都感到很抱歉~
但是光的特教老師看到的卻是光的進步
光的視野變廣了,他開始對外界感到興趣~不再只是侷限在他的小屋和教室~
這表示著,光進步,長大了~

覺得特教老師或是心理師的工作使命,有一部分就是幫助家長看到這樣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