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看到這一篇一定會說我跟我們家哥哥感情不好
不過也不能說感情不好~
只是,以下我都只是陳述事情
話說,小時候我們家哥哥也不知道是沒有讀書的天份,還是根本就不愛念書
從國小開始成績就比我這個ADHD的妹妹還爛~
到了國中,成績更是讓人看不下去~
簡哥哥的導師常會看到我和簡二姐就會說~
"有空叫簡小龍多用功念書~"
簡媽媽也實在看不下去,叫簡姊姊和小妹我教我親愛的哥哥功課~
但是,我們家哥哥打籃球永遠比念書認真許多~
每天都會記得要去打球,但是就是記不得剛教過的英文單字~
不過我們家哥哥也很可憐,因為在學校~
他已經畢業的大姐姐是好學生~
大他一屆的二姐姐也是好學生~
小他一屆的小妹妹也是好學生~
所以老師常常拿他的姐姐妹妹跟他做比較
但幸好我們家哥哥天性善良,並沒有因此學壞~
雖然成績不好,但是在老師的眼中還是一個乖寶寶

高職,二專的時候,我們家哥哥加入了童軍團
Camping變成嚕他的嗜好
常常假日的時候就背著包袱跟我們家阿母說他要跟童軍團去露營
我們家哥哥露營的誇張事蹟實在是多又多~
事件1是他曾經創下48小時迷有回家
一開始只是跟我們家阿母說他要出去~
結果到嚕晚上我們家阿母索命連環call的時間~
簡哥哥才說他去露營嚕,隔天早上就會回家
結果到嚕隔天還是迷有肥家~
換簡爸爸索命連環call
簡哥哥竟然說他跑去童玩節玩嚕~
真是的~老是把家當作旅館,要去露營,要去童玩節也應該說一下嘛

事件2則是我在嘉義工作的時候
我們家阿母打電話跟我說~
我們家的哥哥又偷偷跑去露營,結果碰到土石流,被關在山裡肥不了家嚕~

我們家哥哥念二技的時候不愛露營嚕,可是卻又迷上嚕洗溫泉~
常常動不動就跟我二姐姐的國中同學跑去礁溪洗溫泉
最誇張的一次是,半夜12點多
我們家阿母房間裡面睡覺,聽到我們家哥哥又在偷偷摸摸的聲音~
立刻衝出房間問我們家哥哥要幹啥~
我們家哥哥很含蓄的說~要出去一下~
簡媽媽又立刻追問,要去哪裡?
簡哥哥:一下子就肥來嚕,在這附近而已
簡媽媽很機靈的覺得不對頭,又立刻問說:"去這附近幹啥拿泳褲"
簡哥哥才招供說要去洗溫泉~
這個附近,實在是還真近阿~
我們家到礁溪溫泉可是至少要30~40分鐘車程阿
都跨過了一個蘭陽溪,從溪南到溪北嚕~
我還把這件事情跟我研究所同學說~
我同學說,你要小心阿,你哥哥該不會是一個gay吧~
不然幹啥三更半夜跟一個男的去洗溫泉呢~
恩恩~的確是一個很合理的推論~
但是,我想我們家哥哥一看就是一個近女色的傢伙,應該不至於是一個gay

也因為我們家哥哥這些誇張的行徑,導致我阿母的至理名言變成嚕~
"出去就當丟了,回來就當撿到"

我們家哥哥奇妙的行徑還不只這些~
還有包括吃飯的時候像打仗,感覺像是不趕快吃的話就會沒東西吃~
在家的時候也不知道在幹啥,老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
然後不在家的時候也不准人家進他的房間,碰他的電腦~
我和我們家姐姐因此懷疑我們家哥哥躲在房間裡面看A片
我們家姊姊也因此蒐過我們家哥哥的房間,可惜沒有收穫阿~
不過現在應該大家都把A片藏在電腦裡吧~
而且檔案夾的名稱絕對不會是A片~

從小到大,我們家哥哥就是愛養各式各樣的寵物
記得小時候我們家的哥哥養過魚~
不過一個不小心,我們家哥哥把日光燈魚變成熟日光燈魚嚕~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們家哥哥也養過兩隻烏龜~
不過自從某一隻烏龜死掉之後,另外一隻烏龜就被簡哥哥也棄養嚕~
最後,另外一隻烏龜就變成了簡媽媽的另外一個兒子~"簡小虎"

我們家哥哥以前的脾氣真的很不好,動不動就大吼大叫~
吼到我和我們家姊姊都覺得有啥好生氣的~
而且連簡爸爸都會怕呢~
幸好我們家哥哥現在變成會發光的慈濟人
簡媽媽和簡爸爸都快痛哭流涕嚕~
簡爸爸曾經說過一句話:"自從簡哥哥變成發光的慈濟人之後,脾氣好很多"
簡媽媽本來就已經很喜歡證嚴法師嚕,我想簡媽媽以後一定會更愛吧~

我們家哥哥最近最幼稚的行為就是~
跟我們家姊姊放話說他的生日快到嚕~
他想要吃蛋糕,他想要吃提拉米蘇蛋糕~
要我們一定要買蛋糕給他吃~
不過,最莫名其妙的事情是,這傢伙竟然要去墾丁
要去墾丁不在家的傢伙,跟人家要啥蛋糕~
這時候我怎麼覺得我們家哥哥的心智年齡只有國小五~六年級程度阿~

哼~海綿蛋糕要不要,不要拉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