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六車禍了之後~
雖然車禍前兩天我依舊還是可以蹦蹦跳跳
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我腳的疼痛愈來愈明顯~
到了星期三腳踝竟然也開始出現瘀血

我們家阿姐一直交待我要去看醫生
但是,成大看醫生可是貴鬆鬆~
看一次醫生最低消費510~
再加上我其實是一個不喜歡看醫生的傢伙~
因此我就降子一拖再拖,拖到我要回宜蘭~

最近發現開始變得沒有辦法久站,也無法走太遠,否則腳就會開始痠痛
今天在火車上也發現,即使只是坐著,但是腳彎曲還是會讓小腿疼痛
所以決定來去我們家主子的地盤~小聖母~看醫生~

今天一下火車,先和我們家主子去吃晚餐~
我們家主子特地挑了一家拉麵店
據說是一家平常人很多很多的拉麵店~
今天我們一到拉麵店,原本還覺得很Lucky,怎麼會都迷有人呢~
但是一進到店裡才發現,原來店裡的冷氣壞掉嚕~
不過我們還是依舊待在那裡吃完我們的晚餐~
只是我們家主子一邊吃一邊叫說 "好熱,好熱"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就先去小聖母看醫生~
從我有印象以來,我們家都是在大博愛看病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很帥的牙科醫生叔叔,和很有趣的急診醫生叔叔 (羞)
所以我對於小聖母的內部並沒有太多的印象~
只記得我們家阿母跟我說,我們家的小朋友都是前義大利籍的老院長接生和看病低
原本想說既然降子,小聖母應該會有我的病歷吧~
但是沒想到掛號的時候,掛號小姐告訴我說這裡並沒有我的病歷~
一般來說,除非是很久很久以前,不然通常都會有病歷才對~
聽到掛號小姐這麼說,我都不好意思說"我是27年前在這裡出生的"

掛完號,我們坐電梯上五樓的復健科就診
這一個讓我很不習慣的地方~
因為聖馬和成大都會因為復健科有很多行動不便需要做電動車的個案
所以通常會將復健科設至在一樓~
而成大也會為了門診個案方便,也會將全部的門診設至在1,2樓~
不過小聖母的復健科在5樓感覺還真是奇怪阿~

我們一到復健科門診,門診的護士很迅速的就把我們的掛號單收走嚕~
這時候有一個跟我們一起在等門診的阿姨問我們說我們是掛幾號~
我們家主子轉頭問了我,我是幾號~
老實說,我還真的是不知道我幾號呢~
我還來不及看,單子就被護士阿姨收走嚕~

我們才等一下下,很快就輪到我嚕~
進去之後是一個看起來人很好的醫生叔叔~
他問了我的情況,還是車禍的時間點~
因為我跟他說我的小腿側邊會痛,可是有時候我的腳背也會痛~
所以他就請我用腳跟還有墊腳走來走去~
還請我趴在床上幫我檢查我的肌鍵有沒有斷掉~
最後跟我說我是肌肉內出血,要檢查是不是有大血塊,所以又幫我做了一個超音波檢查~
後來醫生叔叔跟我說,我是肌肉撕裂傷,除了表層的淤血之外~
因為有些地方傷得很傷,所以在骨頭的前方有小血塊~
那些小血塊沒有辦法,就只能讓他待在那裡~
後遺症就是因為血塊有鈣離子,所以老了以後可能會肌肉鈣化~
現在能做的就只能熱敷與擦藥嚕~
不過幸好我的肌鍵並沒有斷掉,如果斷掉嚕,我就要動手術嚕~

我臨走之前,醫生叔叔問我究竟是被什麼東西壓到的阿?
我回答說:"為了閃避逆向的車子,所以被自己的車子壓到嚕"
醫生叔叔聽到我說是被自己的機車壓到,竟然覺得很有趣,怎麼惠有人被自己的機車壓到呢~
沒錯,那個人就是我 (泣)
不過後來醫生叔叔還是關心了我一下,問我說那有沒有訴訟的問題,那個人呢?
我再度很傷心的說:"沒有~因為那個人跑掉嚕~(泣)"

最後雖然醫生叔叔只開了一條藥膏給我,叮嚀我要常常熱敷~
但是我覺得320大洋花得還蠻值得的啦~
因為醫生叔叔還幫我做了超音波檢查~ (突然覺得自己降子很像老人家的心態)

看完醫生之後,我和我們家主子跑去冰雪吃冰~
我們家主子還很高興的說,每次來都沒開,今天終於有開嚕~
但是~我每次來明明就都有開阿~你是不是跑錯家啦???


最後~~~
我們家主子今天拿了馬蹄姊姊從對岸帶回來的禮物和名產給我~
禮物是一個很可愛的熊貓鑰匙圈呢~
上面還寫著"北京2008; 第1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哇哇哇~奧運商品ㄟ~
雖然我不喜歡匪諜,但是我不得不承認那個鑰匙圈真的很可愛~

感謝馬蹄姊姊~ (眼睛閃亮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