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習已經默默快要邁入一個星期嚕~
在這裡看到許多可愛且各式各樣的小朋友~
發現小朋友的潛力真的是無窮阿~
常會冒出一些讓你意想不到的行為~

最近接觸了一個四歲的自閉症小朋友~
第一次來門診的時候整整大哭大鬧了半小時~
哭鬧完之後還會自己主動說要喝我們的咖飲料~
還看著山藥豆漿說~我要喝山藥~
真是讓人吃驚阿~
隔天,這小朋友又來嚕~原本已經做好了準備這小朋友大概又要大鬧一陣子~
沒想到這次他還真是異常的乖巧~
還告訴媽媽說,這裡是小成大,有手扶梯的是大成大~
還不斷地詢問媽媽,陳醫師在不在,媽媽要跟叔叔講話對不對~
後來竟然還問到阿嬤呢???
阿哩~哪來的阿嬤阿???
原來是前一天一起候診的阿嬤阿~
這小朋友的記憶力還真是驚人阿~

這裡的小朋友大說數都很可愛,唯一不可愛的就是醫師~
我們的醫師是一個剛從長庚訓練出來,拿到主治醫師資格的女醫師~
真讓人不知道該如何跟他相處阿~
昨天我們在治療結束,病歷寫完之後大約快要五點半~
就要將病歷送回病歷室,並且準備下班~
沒想到林醫師竟然笑著說:你們怎麼可以這麼準時下班呢~
但是我們都神經太大條嚕~以為他在開玩笑~
所以我們就拿著病歷去病歷室嚕~
今天,換林醫師五點要先下班嚕~
臨走前,看著我們說要準備下班了喔~
覺得真奇怪,他為啥要跟我們說這個呢~
一直到要下班的時候,護士告訴我們說以後如果林醫師還沒有離開的話
我們最好不要五個人都全部離開,怕林醫師有問題要問我們~
哇哩~原來她的意思是醬子喔~就是要我們不能太早下班阿~
那就早說就好嚕~為啥要用拐彎抹角的方式呢~

今天聽我同學說我才知道,昨天我在做治療的時候~
林醫師問學姊說,現在有人在做治療嗎???
我們有做過自閉症的小朋友嗎???我們究竟會不會做阿???
還說要進去看一下我做治療~
所以同學今天問我說林醫師有沒有跑進去看我做治療~
其實是沒有,而且做治療哪有讓人就醬子闖入的ㄚ~
可是聽我同學說這件事情,心裡還真是有點不舒服阿~
雖然學姊跟他說我之前有工作經驗,但是即使我沒有工作經驗~
他也不應該用這樣的態度來看我們~
即時我們沒有遇過自閉症的小朋友又如何呢???
對我們來說,我們是實習心理師~
我們來實習主要就是要來學習阿~
所以我們需要唸書,我們需要學姊與老師的指導~
總不能我們沒看過自閉症,沒有看過過動症,沒有看過遺尿的小朋友
我們就什麼治療都不能做吧~
降子的話,我們幹啥要來實習呢???

不知道林醫師他的這些話,這些行為的意圖究竟是什麼~
但是,看來之後要更用功一點,可不能讓他就醬子看不起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